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5月28日 星期二

2019-05-28, 讓我生命聽從神的話更勝於獻祭

2019年5月28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End of the Matte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7:16-28
QT亮光:
7:22 因為我將你們列祖從埃及地領出來的那日,燔祭平安祭的事我並沒有提說,也沒有吩咐他們。
7:23只吩咐他們這一件說:『你們當聽從我的話,我就作你們的神,你們也作我的子民。你們行我所吩咐的一切道,就可以得福。』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更進一步透過耶利米,宣告你的渴望是以色列人聽命大於獻祭,而不是只讓自己的生命停留在形式上的獻祭,而沒有建立與你真實互動連結的關係。因此你要耶利米對著正要進入聖殿敬拜你的以色列人說,叫他們乾脆去把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都加在一起,吃得過癮,那不是你所要的祭。當你帶領他們的列祖出埃及的時候,你並沒有這樣吩咐他們過這樣的燔祭和平安祭。但你只吩咐他們一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順服你。你要他們當聽從你的話,你就要作他們的神,他們也作你的子民。當他們發自內心順服遵行你所吩咐的一切話語,就可以得著你所要賜給他們的屬天福份。

主呀,但你讓我看見以色列人的眼光卻放錯了重點,只重視表面形式上的順服,而不是發自內心的敬畏你,沒有透過獻祭與你建立真實的關係,而帶進生活中也如此跟隨你。他們只將敬拜與順服你停留在聖殿當中,他們非常專注獻祭的細節,訂定了許多的規則要大家遵行什麼可以吃,什麼不能吃,什麼時候要怎麼獻祭,看起來非常認真地在聖殿事奉你。但你真正在乎的是他們發自內心聽從你的話,來到聖殿獻祭就是真正發自內心把自己交給你。就如同燔祭一樣完全地燒盡歸給你,而獻平安祭則是將你所賜的祭物,去分享給家人一起享用經歷你的恩典。但當這一切的獻祭都不是發自內心,而只是成為一種習慣和形式的話,你寧可不要他們獻這樣的祭。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地看見你更渴望的是他們透過獻祭,與你建立那真實的關係,更加地讓你來掌管他們的生命。使他們在你的殿中重新得力和將你的話語放進他們的生命中,進而走出了聖殿是繼續地將他們的生命獻上當作活祭,面對所有生活中的人事物,都像在聖殿敬拜你一樣地活出獻祭的生命。發自內心地將自己完全地燒盡讓你來掌管,也將你所賜的恩典分享給身旁的人,這才是真正聽從你的話更勝於獻祭的生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回到我們的真實生命當中檢視和領受,我們如今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在每天的靈修、每週進到教會的主日敬拜、以及教會的小組聚會,我們都知道要獻上我們自己當作活祭。然而我們如果不與你建立真實的關係時,我們就會讓這樣的獻祭越來越形式化,而不是發自內心。我們可能就只是在某些靈修、聚會、或服事的時候,知道要禱告尋求你,但是一回到生活中卻沒有活出凡事禱告尋求你的生命。或是我們在服事或小組聚會時,知道要活出用你的愛去愛人的教導,但是一回到生活中,跟家人和同事相處的時候,卻沒有活出用你的愛去愛人的生命。懇求聖靈在今天來翻轉我們的生命,讓我們順服你不是停留在某個聚會時間、某個形式,而是讓我們由心而發地渴望在每個時刻都如此順服你,與你建立那真實並且親密的關係。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在我生命中有哪些還是獻祭多於聽從你的話,你就光照我在門訓的事奉當中,我能夠深入地進入到門徒的生命裡面去幫助他們,我能夠很熟練地對齊你的愛去愛這些不完全的門徒。但是這樣的愛卻沒有完全同步地應用在面對我的家人當中,我很容易關心我的門徒卻沒有用一樣的愛去關心我的家人,雖然我已經逐漸在調整,但我還是很容易在跟他們相處的時間當中沒有像門訓時候一樣地專注聽從你的話語,很容易就用老我去面對家人的一切狀態。主呀,懇求你來翻轉我的生命,讓我真實從內心深處聽從你的話語更勝於獻祭,讓我不只是在門訓當中獻上完全生命的祭,也讓我在面對與慧柔、以理、俐雅相處的時候,也能夠完全像在門訓當中專注地聽從你的話語,用你的眼光用你的愛來使我們一同在生活中跟隨耶穌,讓你屬天愛與恩典充滿在我們的關係中,在家庭生活中與你更加地親近,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