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5月14日 星期二

2019-05-14, 讓我不再離棄每天生命活水泉源

2019年5月14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King Stree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2:9-19
QT亮光:
2:13 因為我的百姓做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主呀,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透過耶利米宣告你是活水的泉源,然而以色列人卻離棄了這活水的泉源,而用自己的能力去鑿出池子想要取代這活水的泉源,然而你說他們所鑿的是不能存水的池子。這裡經文中「活水的泉源」指的是天然而非人工的水源,這對當時的農業社會非常重要,這是當時地主最渴望擁有的天然資源,然而沒有這天然活水的泉源才會需要在山邊挖掘水池來儲存雨水,但是日子一久水池的泥牆就會破裂而漏水,就無法留住雨水。你就用這為比喻來描述以色列人捨棄了你,就像是他們捨棄了原本擁有的天然活水的泉源,而去拜偶像就是那建造那會破裂不能存水的人工池子。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以色列人之所以會離棄這天然活水的泉源,就是因為他們如果要持續有水,就要持續順服你的旨意和帶領,來到這活水的源頭,才能夠得著維持生命的活水。然而他們想要按著自己的心意和想法行事,他們想要自己掌控自己的命運,而不要讓你來主導,這就使他們選擇離棄他們原本所擁有的天然活水泉源,進而去效法世界用人工鑿出那水池。然而這樣的選擇卻讓他們陷入到更大的困境,他們倚靠他們自己挖的水池,這水池會破裂而不能存水,就像是他們以為倚靠亞述、埃及這些大國就可以得著平安,但卻遭受到他們的攻擊與侵略。這都是他們自己的惡懲治他們,他們離棄了你不存敬畏你的心,就是惡事,也是苦事,這就是離棄活水泉源想要自己掌權的下場。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就是我們每天生命活水的泉源,就像是你賜給我們天然的水源一樣,我們必須每天按著你的心意來支取這生命活水才能夠繼續有生命。如果我們斷絕了支取這生命活水,我們的生命從靈裡就越來越枯乾。你讓我連結到耶穌對著撒馬利亞的婦人說:「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耶穌是我們生命活水的泉源,當我們每天來到耶穌的面前,在祂的話語當中領受聖靈的活水充滿在我們的心中,我們就有生命就有屬天的能力,我們不需要自己挖會破裂的池水,而是可以帶著信心來到耶穌面前,支取著源源不絕的生命活水來面對任何環境的挑戰。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回到我們的真實生活中看見,然而我們在這世上充滿著許多的挑戰,都會叫我們離棄你的生命活水泉源。當我們在真實生活中遇到讓我們有壓力的事情,就會讓我們每天都忙著為自己鑿出各種存水的池子。在家中沒有倚靠你就用自己的方式去處理家庭的需要,而在職場中我們又用自己的方式去處理工作上的需要,甚至我們在教會的服事上,我們沒有全心倚靠生命的泉源,就很急著用自己的方式去處理教會的需要。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讓我們看見除了耶穌這活水的泉源,沒有什麼能夠真正解決我們生命的乾渴,沒有什麼能夠真正滿足我們的需要。讓我們能夠持續來到耶穌面前,每天都支取那生命活水的泉源,而不再總是用自己的力氣去鑿出各式各樣的池子。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耶穌是我生命生活中每件事的活水泉源,而且是你賜給我的天然而非人工的水源時,你就讓我想起晨禱祭壇和門訓社群目前的狀態,就像是你賜給我天然非人工所建造的泉源,這裡充滿著生命的活水湧流在我們彼此的生命當中。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特別提醒著我,當我要進入到下一個階段的發展,我不應該尋求人工所開鑿的水池,我應當是持續倚靠耶穌成為我拓展事工的活水泉源。主呀,你讓我看見有太多這屬世界的方法總是出現在我眼前,要欺騙我以為當事工要影響更多人的時候,就要用更多人的方式去處理,才能夠掌控一切的狀態。

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清晰地明瞭,我要倚靠這生命活水的泉源到底,我生命所追求的方向不是讓事工越長越大,而是倚靠你跟隨你走進你要我們成為的樣子。主呀,感謝你讓我更堅定不再離棄世人所認為無法掌控的生命泉源,我本來就不應該用人為的方式掌控泉源,而是帶著信心只要來到耶穌面前,耶穌就是我生命的泉源,無論面對任何困難或挑戰,耶穌都能夠賜下生命的活水來更新帶領我們突破。主呀,懇求你生命的活水更多地充滿我和門徒們,使我們在生活當中每個挑戰都能夠捨棄我們自己鑿的池子,而是真實領受你生命活水的泉源,進而經歷你大能的更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