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5月11日 星期六

2019-05-11, 讓我不要懼怕放膽回應神的差遣

2019年5月11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vessel4hi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1:1-10
QT亮光:
1:7 耶和華對我說:你不要說我是年幼的,因為我差遣你到誰那裡去,你都要去;我吩咐你說甚麼話,你都要說
1:8不要懼怕他們,因為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這是耶和華說的。
1:9 於是耶和華伸手按我的口,對我說:我已將當說的話傳給你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時約西亞在猶大國當中曾經推行了宗教改革,清除了偶像復興對你的敬拜。然而這只是表面禮儀上的改革,而沒有改變人心,你就在約西亞推行革新後的一年,讓你的話語臨到耶利米,呼召耶利米成為先知。當時社會極其黑暗,猶大的百姓靈性非常地墮落,事奉偶像更甚於事奉你,倚靠鄰近大國的保護更過於信靠你的權能,當時社會的腐敗使得人喜愛聽世界的謊言,而不喜歡聽你的真理,宣告你的真理就面臨大家的逼迫與患難。

主呀,你讓我看見當時耶利米大概二十歲左右,這使得他第一時間回應你說:「主耶和華啊,我不知怎樣說,因為我是年幼的。」耶利米認為自己還非常年輕而缺乏經驗和訓練,以至於覺得自己沒有資格代表你說話,因此才說他不知道該怎樣說,他覺得自己缺乏先知所需要的口才,因為要對許多世上有權柄能力的人說話,又要對許多的百姓說話,他覺得自己沒有這樣說服人相信你話語的口才。主呀,但你讓我看見你駁回了耶利米的推辭,對他說:「你不要說我是年幼的,因為我差遣你到誰那裡去,你都要去;我吩咐你說甚麼話,你都要說。」你要耶利米清楚不是他有沒有經驗或是有沒有口才的問題,而是你差遣他到誰哪裡去,他就只管地按著你的心意去,而你吩咐他說什麼話,他就說你要他說的話就可以了。他不需要有什麼經驗或是才能,他只要順服你的旨意就可以,你會使他勝任他被差遣所做的任何事情。

主呀,因此你就接著繼續對耶利米說:「你不要懼怕他們,因為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這是耶和華說的。」你要耶利米不要去懼怕那些有權柄但卻抗拒你旨意的人,因為你必與他同在,你會保護他拯救他,為他開道路去說你要他說的話語,而且不要害怕他們的反應,你會保護他。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耶利米的生命當中領受,耶利米的心中有許多的懼怕,一方面認為自己沒有能力,另一方面又害怕要面對這些會逼迫他的人。但是當你應許必與他同在的時候,耶利米就領受到你同在的大能,就不再畏縮與恐懼而堅強起來放膽回應你的差遣。接著你就伸手按著耶利米的口,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你伸手按著耶利米的口膏抹著他,對著他說:「我已將當說的話傳給你。」這使得耶利米領受從你而來的能力,來傳講你要他傳講的話語。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我們就像耶利米一樣被你差遣去到我們的家中、職場、教會。你要我們在這些地方都放膽回應聖靈感動我們要完成的使命,也就是宣告和成就你的旨意在我們的家中、職場、教會。但是有許多不對齊你的人事物充滿在我們的家中、職場、甚至是在教會裡,你呼召我們就像是呼召耶利米一樣,要帶領這些人回轉向你。然而我們在面對這呼召就容易像耶利米一樣軟弱懼怕,認為我們沒有經驗缺乏訓練,沒有能力也沒有口才。但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知道我們不用懼怕這眼前的困難,你必與我們同在,你要伸手按著我們的口,賜給我們當說的話,使我們在面對這些人事物能夠有能力放膽回應你的差遣,完成你要我們完成的使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你帶領我開始要走進下一個階段網路門訓的事奉道路,你讓我看見你要透過晨禱祭壇幫助世界各地的弟兄姊妹不只是一起禱告,還要更進一步地找到你為他們預備一起門訓的屬靈夥伴。然而我的心中總是有著對未知的懼怕,我不知道我是否有能力連結更多被你呼召的門徒走進網路門訓的道路,也不知道該怎麼建立讓大家可以彼此連結尋找屬靈夥伴的社群機制。主呀,這真是又大又難的呼召,但你今天透過對耶利米說的話,對著我的心說,我不需要擔心我是否有能力和口才,我只需要回應你的差遣,到誰那裡我就去,吩咐我說什麼話我就說,你必定與我同在,伸手按著我的口將當說的話傳給我。主呀,我更深地默想你按著我的口,我的心就充滿屬天的能力,求你堅固我的心,讓我不再擔心懼怕,讓我持續放膽回應你的差遣,一步一步做你要我做的事,你放在我心中復興的榮耀應許就必定成就,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