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5月23日 星期四

2019-05-23, 不把神的話當風而是放在心裡面

2019年5月23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Oak Park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5:10-19
QT亮光:
5:12 他們不認耶和華,說:這並不是他,災禍必不臨到我們;刀劍和饑荒,我們也看不見
5:13 先知的話必成為風道也不在他們裡面。這災必臨到他們身上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色列人不認耶和華,原文是「他們說了關於神的假話」,他們針對像耶利米這些被你差派對他們說話的先知,這些以色列人說了欺騙自己的假話。他們說:「這並不是他,災禍必不臨到我們,刀劍和饑荒,我們也看不見。」你讓我看見以色列人聽到先知宣告你要毀滅耶路撒冷城的預言,他們並沒有查驗,就直接說這不是你所說的。他們內心認為你不會如此對待他們,也不會有任何行動。這些先知宣告的災禍並不會臨到他們,他們覺得當下沒有什麼跡象讓他們覺得會發生,而且他們又認為自己有在聖殿敬拜你,所以戰爭與饑荒他們並不認為會發生。

主呀,你讓我看見他們這樣不承認先知所說的話,就是不承認差派先知對他們說話的神。他們當時只聽傳講平安信息的先知,他們選擇自己想聽的話語去聽,而不是真正來到你的面前去尋求你的旨意。這使得他們就把先知的話當成風,這裡經文的「風」指的就是不會兌現的空談。他們認為像耶利米這樣的先知必定就像風一樣,吹過去就煙消雲散了,一點事都不會發生。他們甚至認為你的道沒有在這些先知的裡面,而這些先知所宣告的災禍必然會臨到他們自己身上。接著你就對著耶利米說因為這些以色列人說這些話,你就必使你的話在耶利米的口中成為火,使他們成為柴被燒,這火要把他們燒盡。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以色列人把你的話當成風,不把你的話當話,還認為這些先知沒有你的道在他們裡面,其實他們說的就是自己的屬靈光景。他們的內心並不敬畏你,所以他們聽不進去你透過先知對他們說的話,因為你的道也就是你的話語並沒有真正在這些以色列人的心裡。他們可能背了許多律法在他們的頭腦裡,但他們的心裡一點都沒有你的話語來掌管他們的生命。因此你要讓他們認為傳講虛空的風的先知,變成為傳講審判的火的先知。使他們真實經歷到審判的火,讓巴比倫來襲,毀滅所有的田產和牛群、羊群,以及他們認為不會被毀滅的堅固城市,都會在你審判的烈火中被毀滅。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應該要把你的話語一直放在我們的心裡,成為我們做每一件事要對齊的眼光與標準。而不要像以色列人一樣,把這些你話語的光照當成耳邊風。當我們如果沒有真實在生活中,認真地倚靠你去活出你的話語,那其實我們的生命就等同於是把你的話當成風,你的道並沒有真正在我們的裡面。當我們一直忽略你話語的光照,那這風就會轉變成為火,使我們的生命陷入到極大的患難與痛苦當中。懇求聖靈光照我們,讓我們知道我們不是有部分時間將你的話語放在心裡就好,而是要一直把你的話語放在心裡,特別是面對這世界的人事物時,更是要把你的話放在裡面去領受你的心意和能力去活出來,看見你的話語對我們生命的引導。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之前剛開始領受到你要我更多在網路門訓的方向上,去拓展與連結的異象時,我一開始真的有點把這領受當風一樣地忽略,雖然這樣的異象還是有在我的心裡,但是我心裡的抵擋比順服還多,這使得我並沒有很積極地去回應這亮光。主呀,感謝你不斷地透過你的話語和你的作為來對我的生命說話,當你親自把得魚堂的義欽哥直接帶進牧者小組來跟我連結,進而開啟了跟禱告時光負責人的連結,我就更加清楚知道這是你要我專注投入的異象,我才開始越來越把我的時間拿出來投入,而不再把你這話語當成風,而是不斷放在心裡面尋求更清楚的帶領。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當我更多認真不把你的話當風而是放在心裡,我就更多地在禱告中領受到你所開啟的道路,我就開始更多地跟晨禱祭壇裡面的弟兄姊妹有更進一步的連結,這就讓我看見網路門訓牧養,幫助晨禱祭壇的弟兄姊妹找到屬靈的夥伴這異象似乎就越來越具體地彰顯出來了。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再次地喚醒我的心,讓我知道我應該要更多即時性地順服,不要把你賜給我的話語當風,不然這些話語最後就會變成審判的火來毀滅我的驕傲。主呀,也懇求你賜給我更多的突破性恩膏,讓我知道該怎麼繼續走進這異象裡,使我在跟你要我連結的同工或是弟兄姊妹都能夠看見你的心意,看見你為我們預備的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