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5月3日 星期五

2019-05-03, 真知神的奧祕在基督裡心得安慰

2019年5月3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EagleVisionPowe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歌羅西書1:24-29歌羅西書2:1-5
QT亮光:
2:2 要叫他們的心得安慰,因愛心互相聯絡,以致豐豐足足悟性中充足的信心,使他們真知神的奧祕就是基督
2:3積蓄一切智慧知識,都在他裡面藏著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因著基督的愛充滿著他的生命,這使得他將基督的福音傳開在外邦人當中,而這福音的道理就是歷世歷代所隱藏的奧祕,如今你已經向你的聖徒顯明出來。而保羅領受到從你而來的呼召,作了教會的執事,就是你的管家,就要把這奧祕傳出去讓外邦人知道,基督在他們心裡成了有榮耀的盼望。因此保羅因著傳福音而受苦被關進監獄,保羅的受苦一方面是為了基督,另一方面就是為了他所傳福音的對象。而保羅特別強調他為歌羅西教會的受苦,來彰顯基督的愛讓歌羅西教會的弟兄姊妹知道保羅不是只是嘴巴上說說而已,他付上了生命的代價,就是為了要把這奧祕當中的豐盛傳給他們,雖然受苦使他感到喜樂,因為他在肉身上能夠跟基督一同遭受患難。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保羅的生命,保羅的生命完全被基督的愛給充滿,這使得他能夠為沒有親自碰過面的人受苦。保羅接著就提到他為了歌羅西和旁邊的老底嘉人,還有一切他都沒有親自見面的人,是何等地盡心竭力為他們的生命代求和付上生命的代價,這裡經文中的「盡心竭力」就像是運動員用盡了所有的努力跑完全程就倒下來,因為用盡全力作最後的衝刺。保羅為了這些他所沒有碰過面的人用盡生命的全力,作最後的衝刺把這你的道傳給他們。為了就是要叫他們的心得安慰,這裡經文的「安慰」在原文有勉勵和安定的意思,也就是說保羅之所以為了他們用盡全力的原因就是希望他們的心能夠得著堅固安定,而不受異端的迷惑。

主呀,你讓我看見當時在哥羅西的異端所傳講的「奧祕」是隱藏的,唯有最高級的人才能夠明白奧祕。但保羅就宣告你的奧祕並不是隱藏的,早已經顯明在他們當中,你的奧祕就是耶穌基督。保羅渴望將他心中那從你而來的愛來激勵歌羅西教會的弟兄姊妹,使他們的心被耶穌基督的愛給充滿,而使得他們的愛心彼此互相聯絡。當基督的愛充滿在他們當中,他們就能夠豐豐足足在悟性上能夠有充足的信心。因著經歷你的愛,使我們在悟性上理解你的話語時,能夠有充足相信耶穌的信心,這使我們能夠真正知道你的奧祕就是基督,因為在基督裡積蓄了一切我們需要的智慧與知識。然而異端是要我們在基督以外尋求隱藏的智慧與知識,進而讓人的內心感到不安。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唯有真正知道你的奧祕藉著基督彰顯,我們的心才能夠真正的得安慰,這裡的得安慰不只是感性上得著你的愛的安慰,而是在理性上知道一切我們所不知道的奧祕都完全在耶穌基督裡,我們只要把生命專注地進入到基督裡尋求,我們就可以找到一切我們所需要知道的智慧與知識。因為這奧祕不再隱藏而是彰顯在基督裡,這就會使得我們的心得著安定與堅固,不再模模糊糊捉模不定。

主呀,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的心往往也容易被這世界許多不對齊你的聲音給混亂,讓我們好像要在基督以外去尋求我們所不知道的奧祕,有許多的各式各樣的專家學說充斥在世界上,然而沒有人能夠有保握他所說的絕對正確,這就容易使得我們在遇到問題的時候,就一直要在這世上尋找各式各樣的奧祕與解決,但永遠都不明暸事情的真相,事情的真相似乎是向我們隱藏而就成為了奧祕。但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要打破我們這生命的迷失,這一切我們一直在尋求的奧祕就是基督,在基督裡積蓄著一切的智慧與知識,在祂裡面藏著等著我們去挖掘。我們面對家中、職場、教會難解的奧祕,我們應該在基督裡去求智慧與知識,經歷你的愛充滿我們,使我們不斷在生活中經歷到你的奧秘就是基督。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一切我們所不理解的奧祕就是在基督裡,你就讓我的心得著那屬天的安慰。你就讓我想到我目前帶領許多在不同領域的門徒,都在家中、職場、教會當中遇到許多大大小小困難的問題和挑戰,然而你已經帶領我不斷地像保羅一樣,幫助這些門徒在生活中活出你的話語,經歷你的奧祕就在基督裡。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跟碧伶、俐怡、子菲門訓的時候,你讓我們能夠越來越在面對生活中的挑戰時,回到你的話語去領受那在基督裡的奧祕,你就使他們生命被打開,有一些內心的驕傲就因著我們在基督裡的交通就被彰顯,進而領受到從你而來的眼光與能力去突破。主呀,我可以深深地感受到他們在面對生命問題當中,真知道你的奧祕就在基督裡的那種興奮,這使我們彼此的心都在基督的愛裡得著安慰。懇求你更加堅定我的心,讓我不被這世界混亂的聲音給模糊焦點,使我堅定帶領門徒在面對這混亂的世代,都能夠不斷經歷到你的奧祕就在基督裡,使我們的心得著安慰與安定,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