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5月25日 星期六

2019-05-25, 讓我以神的話為喜悅而不是羞辱

2019年5月25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ack to the Bible Canada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6:1-15
QT亮光:
6:10 現在我可以向誰說話作見證,使他們聽呢?他們的耳朵未受割禮不能聽見。看哪,耶和華的話他們以為羞辱不以為喜悅
6:13 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一味地貪婪,從先知到祭司行事虛謊
6:14 他們輕輕忽忽醫治我百姓的損傷,說:平安了!平安了!其實沒有平安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利米警告自己所屬的便雅憫支派要逃出耶路撒冷城,你讓耶利米領受到那栩栩如生的異象,看見來自北方的巴比倫侵略耶路撒冷的情景,還領受到他們侵略耶路撒冷時的對話。這讓耶利米感受到極大的急迫感和痛苦,因為耶路撒冷並不受教,他們的心與你越來越遠離,越來越生疏,因此他們就越來越聽不進去你的話語。這使得耶利米極其憤怒和痛苦的說:「現在我可以向誰說話作見證,使他們聽呢?他們的耳朵未受割禮,不能聽見。看哪,耶和華的話他們以為羞辱,不以為喜悅。」

主呀,你帶領我領受到耶利米向著在耶路撒冷屬你的百姓呼喊,但沒有人聽進去他所說的話。耶利米特別指出他們的耳朵就像未受割禮一樣,也就是被蒙蓋住而失去原本聆聽的功能。猶大百姓雖然在身體上受割禮,可是耳朵卻沒有受割禮而分別為聖把你的話語聽進去,他們不聽你的教訓而固執地追求屬世的道路。耶利米更是指出他們面對你要對他們所說的話,就認為是羞辱而聽不下去,而不感受到喜悅。他們面對你透過先知所宣告要調整他們生命的話語,讓他們內心感到不舒服,他們就認為這些話在羞辱他們,而沒有看見這些話語是神要調整他們更活出你的旨意而喜悅。

主呀,接著耶利米就指出以色列人從最小到最大的都一味地貪婪,而且應當傳講你心意的先知到祭司都行事虛謊。這些應當傳講你話語的器皿卻跟大家同流合污,他們輕輕忽忽也就是敷衍了事地醫治你百姓的損傷,這裡的「損傷」指的是靈性上的墮落。當這些先知、祭司看見以色列人在靈性上的墮落,竟然說:「平安了!平安了!」用這些虛假安慰的話語,來討人的喜悅,其實他們的生命並沒有真正的平安,但他們卻讓猶大百姓選擇去喜悅這些虛假的話語,而不去選擇面對自己真正的生命問題,而看你的話語是他們的羞辱。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我們在面對你光照管教我們生命的話語時,我們也很容易因著內心的剛硬而聽不進去,這就是將你的話看為我們的羞辱。你讓我看見這都是因為我們內心有許多得虛假,只想聽安慰的話而不想聽管教的話,把你的管教當作是你對我們的羞辱而聽不下去。然而我們應當要看見你這些管教的話語,都是要讓我們的生命更加完整,更多看見你要帶給我們生命的轉變,而使我們內心能感受到你的話語是我們的喜悅。懇求聖靈來翻轉我們的生命,讓我們不要輕輕忽忽敷衍了事地醫治我們屬靈上的墮落,而是要真實以你的話語為喜悅,不管是我們愛聽或是不愛聽的,都更深地敞開心接受你對我們一切的話語,讓你來調整我們的生命成為你喜悅的樣式。

主呀,你帶領我回到我的生命當中看見,過去的我真的有時會聽不進你管教的話語,這使我的內心就一直逃避而感到羞辱,但內心就越來越多的虛假。主呀,但感謝你一直不斷帶領我真實面對你對我生命中的管教,如今我已經能夠以你的話為我的喜悅,不管是管教或是鼓勵,我不再選擇那些虛假平安的話語,而是更深認識到你的話語真正帶給我們翻轉的生命。主呀,你也讓我想起最近面對有些門徒在一些事情上不對齊你眼光的時候,你也讓我不再像過去軟弱無力,輕輕忽忽地醫治你百姓的損傷。

主呀,感謝你讓我直接用你賜給我的話語去對付門徒的生命,縱使門徒在一開始會內心感到不舒服,甚至有點聽不進去而感到羞辱,但當他們認真來到你的面前重新對焦於你,他們就會看見這些話語背後你對他們生命的調整與更新,這時你的話語就會成為他們的喜悅。主呀,我懇求你更多讓晨禱祭壇和門訓社群的門徒都能夠真實以你的話語為喜悅,而不是羞辱,讓我們都能真實場開心讓你管教的話語進入到我們生命中來調整我們,因看見你要更新我們生命而喜悅,不再看為是我們的羞辱,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