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5月8日 星期三

2019-05-08, 無論做什麼都是從心裡為基督做

2019年5月8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YouVersio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歌羅西書3:18-25
QT亮光:
3:23 無論做甚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
3:24 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具體透過我們生活中的各種與人的關係當中,宣告無論我們做什麼都要從心裡作,像是給主做的,而不是給人做的。保羅要歌羅西教會的弟兄姊妹在面對生活中所有的人所做的事,都要從心裡而來的去做,這裡經文中「從心裡做」不但是要發自內心誠實而不是虛假地做,而且還要盡心盡力地做。保羅在這邊特別強調我們是給主做的,不是為自己做的,也不是為別人做的。

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們在面對一切的關係都要為了主而做,當我們面對主在我們生命中安排的權柄,像是在家中的父母、或是在職場上的主管、或是在教會的權柄,我們在面對他們的時候,應該是像面對耶穌一樣地操練著順服。而我們面對主在我們生命中安排要服事的對象,我們應該也是要像面對耶穌一樣地操練著捨己的愛。而這順服和捨己都不是為了自己,也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主耶穌。當我們是為了自己,我們就不可能順服與捨己,對於每個關係我們都會有許多的不滿意和痛苦,因為都不符合我們的心意。然而當我們是為了別人,我們常常會因為對方的狀態而讓我們不一樣的態度,當別人對我們有好的回應,我們就會想要更多地去愛對方,但是當對方對我們沒有好的回應,我們就會灰心甚至是生氣,不想要再順服或是捨己。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領受到我們應該在面對每一個人的時候,都在靈裡看著耶穌而做,而不是看著眼前的人而做。當我們靈裡看著耶穌而做,我們就不是因為對方是不是對我們有善意的回應,我們才選擇要怎麼對待他們,而是耶穌要我們順服,我們就順服耶穌去做,而耶穌要我們捨己,我們就捨己去做,跟我們所面對的人沒有關係。當我們面對每一個人都能夠看著耶穌而去做,我們就能夠完全發自內心,為了耶穌而順服丈夫、主管、權柄,為了耶穌而為妻子、兒女、服飾的對象捨己。而保羅接著提到我們這樣做是從主那裡必得基業為賞賜,這裡的「基業」就是指屬靈的產業,就包含著永恆的產業和你所要賜給我們的豐盛生命。我們在面對每一個人所事奉的不是這些人,而是事奉主,事奉主就必從主那裡得著屬靈豐盛的產業,成為我們的賞賜,這使我們的生命不會枯乾無力,無論面對什麼樣的人,我們都可以從主那裡得著屬天賞賜和喜樂。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活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要面對我們的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我們往往都是很容易為了自己或是為了別人而做,這使得我們容易失落和沮喪,當我們面對這些令我們難以去愛的人,我們總是會陷入我們老我負面的情緒而無法自拔。我們之所以很難去面對這些人,就是因為我們不是在靈裡看著耶穌來去面對他們,而是用為自己或是為別人的眼光來面對他們。然而你要我們真實愛你,就是在面對每一個人都是打從心裡為耶穌而做,看著耶穌而不是眼前的人,為了耶穌而順服和捨己做在我們所面對的這些人身上。當我們為了耶穌而順服和捨己的時候,我們靈裡就會被聖靈充滿,而感受到你極大的喜樂,而使我們得著屬天的生命與產業,成為我們的賞賜,而讓我們充滿極大的喜樂和信心。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門訓當中有些門徒很難去面對一些傷害他們的人,就是因為他們的眼光停留在為自己或是為著這些人,這使得他們雖然知道要去愛和包容他們,但在真實面對他們的時候總是很困難真實這樣對待他們。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深地領受到,這就是因為我們沒有在面對這些人的時候,在靈裡專注看著耶穌,當我們面對這些人的時候能夠打從心裡為著基督而做,我們就不是期待從這些人身上得著賞賜,而是專注渴望得著從耶穌而來的賞賜,無論這些人對我們是友善或不友善都不會影響我們的眼光。主呀,你也透過今天的經文更深地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領受到的我在面對每一場門訓都是從心裡為基督做的,我的心就會充滿期待和喜樂,但如果我的門訓眼光是為了這些門徒,我的內心就會有壓力和重擔。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我們當中,讓我們真實在生活中無論做什麼事都能夠打從心裡為著基督而做,使我們經歷到從你那裡屬天賞賜與喜樂的充滿,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