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5月30日 星期四

2019-05-30, 我的心不要一直剛硬不回轉向神

2019年5月30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2|42 Communit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8:1-12
QT亮光:
8:4 你要對他們說,耶和華如此說:人跌倒不再起來嗎?人轉去不再轉來嗎?
8:5 這耶路撒冷的民,為何恆久背道呢?他們守定詭詐不肯回頭
8:7 空中的鸛鳥知道來去的定期;斑鳩燕子與白鶴也守候當來的時令;我的百姓卻不知道耶和華的法則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用人的正常行為來與以色列人目前的屬靈狀態相比,以色列人的剛硬的心真的是荒唐不合常理。因為人一跌倒就會爬起來,而人轉去走錯了路,發現自己走錯了,就一定會再轉回來。然而以色列人卻恆久背道,一直跌倒卻都不爬起來,而一直走錯路都不回頭,你指出他們一直持守著詭詐和謊言在他們的心中而不肯回頭。接著你就繼續用空中的鳥類來作比喻,空中的鸛鳥、斑鳩、燕子與白鶴,他們都知道來去的定期,也都守候著當來的時令,他們在一定的季節到來的時候,他們就知道要改變他們日常的生活習慣,開始轉向飛回去故鄉的旅程。你用這比喻這些天空中的飛鳥都知道要守你所設立的規則,但這些以色列百姓卻不知道耶和華的法則,一直飛到遠方而不回轉向你。

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們的生命也應當像這些飛鳥一樣,當我們在做許多的事情,有可能我們離開了你的眼光,但應該到一定的程度,當我們發現我們生命已經枯乾的時候,就應該像這些候鳥一樣,要飛回你的家,回到你的話語和心意和同在裡去,讓你來調整更新我們的生命。然而以色列人心中充滿了許多詭詐的謊言,讓他們的心裡剛硬,一直恆久背道,他們都仍然不回頭。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你渴望以色列人回轉的心,然而以色列人卻不斷地讓這世界的聲音充滿在他們心中,使他們充滿許多來自撒但的謊言而剛硬了他們的心,就像是飛鳥一離開家就永遠不回來了一樣不合常理。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來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雖然我們都渴望更多倚靠你,但實際上當我們一進入到世界的時候,我們就很容易被這世界的人事物給影響,這影響就會讓我們的心越來越遠離你。主呀,當我們的心越來越遠離你,面對困難的時候就不會想到要回來禱告倚靠你,而是一直往世界其他的地方去找解決問題的方法。但懇求聖靈光照我們這樣的狀態,就像以色列人一樣內心一直剛硬不回轉向你,內心充滿了許多謊言使得我們一直走偏。懇求聖靈透過今天的經文來翻轉我們的生命,讓我們知道你要我們跌倒了就要倚靠你爬起來,當我們走偏了,就要轉過頭來面對你,就像天空中的飛鳥到了時候要轉回飛回故鄉ㄧ樣。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一位門徒的生命就像以色列人一樣,他一直沒辦法敞開心地來到你的面前去面對一些放在他心中已久的傷害,這使得他的心不像過去一樣火熱地跟隨你,越來越對你的話語冷淡沒有感覺。主呀,透過今天的經文我更深地領受到,在他的生命中有許多從撒旦的謊言充滿在他的心中,這使得他的心一直剛硬不回轉向你,這就像跌倒了不想爬起來一樣不合常理。主呀,我今天早上在領受信息為這生命代求的時候,大大地呼求你的靈親自充滿他的心,使他的心能夠再次被你喚醒和激勵,擊碎他內心的謊言與剛硬,我的眼淚不住地滑落。你讓我領受到有天他會回轉向你,看見自己過去的剛硬不順服,進而重新回到起初對你的愛。主呀,感謝你讓我得著安慰,懇求你持續將你的話語充滿在門訓社群當中,使我們的心不要一直剛硬不回轉向你,而是能夠倚靠你來改變我們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