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5月9日 星期四

2019-05-09, 贖回光陰用神的智慧與外人交往

2019年5月9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interest.com/jspangl9964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歌羅西書4:1-6
QT亮光:
4:2 你們要恆切禱告,在此警醒感恩
4:5 你們要愛惜光陰用智慧與外人交往
4:6 你們的言語要常常帶著和氣,好像用鹽調和,就可知道怎樣回答各人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要歌羅西教會的弟兄姊妹把握每個與人相處的機會,都用從你而來的智慧來與人交往,特別是與外邦人相處的時候,要把握傳福音的機會。因此保羅特別對著歌羅西教會的弟兄姊妹說:「你們要愛惜光陰,用智慧與外人交往。」這裡經文的「愛惜光陰」的「愛惜」是贖回、搶購回來的意思,而「光陰」有時機、機會的意思。而在經文當中的「外人」在原文是指在我們圈子以外的人,我們都在基督的圈子裡面,而在圈子外面的就是指不信的人。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今天經文的場景當中領受,看見我們應該要贖回你所賜給我們的光陰,之所以要贖回就是因為我們虛度了光陰,我們往往錯失了你賜給我們把圈子外的人帶進到我們圈子內的機會。而贖回光陰就是要付上代價把虛耗的時間給買回來,並且好好地運用每一刻的光陰和機會。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地領受到我們所擁有的每一刻光陰,都是你所賜給我們的機會,我們應該抓住每一個機會,活出你在我們生命中的旨意。然而我們最重要的是要抓住機會,將基督的福音傳給在我們圈子以外的家人、同事、所接觸到的人。

主呀,接著保羅提到要用智慧與外人交往,也就是說我們在與圈子以外的人相處時,都是你所賜給我們的光陰。我們應該要付上代價地贖回這些機會,讓我們可以用你的所賜給我們的智慧去與這些人相處,進而看見你要怎麼帶領我們去進入到他們的生命當中,幫助他們走進基督同在的圈子裡,經歷生命的翻轉。而我們能夠在真實生活當中贖回光陰的關鍵,就是付上代價地恆切禱告,就是指堅忍、堅定不放鬆地持續禱告,對你有著不斷地倚靠的態度。特別是要在禱告當中儆醒聆聽聖靈在生活中即時性的引導,而不斷地經歷你而向你獻上感恩。我們不是用屬世界的智慧去與外人交往,而是持續不斷地付上代價,時時刻刻都帶著儆醒禱告的心,去尋求你即時性的話語與引導,也就是從你而來的智慧。

主呀,接著保羅就更具體指出你所賜的智慧,會使我們的言語常常帶著和氣,好像用鹽調和。這裡經文的「用鹽調和」就是當我們領受從你而來的智慧去說話,這話語就像鹽一樣能夠調和與調味,化解其他人的血氣與暴怒,用溫柔帶著和氣恩慈的話語調和大家彼此緊繃的情緒與關係,並且能夠讓基督的味道越來越在這當中擴散出來。這必須要在與人相處的時刻,操練付上禱告的代價,即時性地一邊跟大家交往,一邊跟你交通,不斷地在禱告中領受從你而來即時性的智慧,使得我們能夠知道該怎麼樣回答各人,幫助每個人都越來越進入到基督同在的圈子裡。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我們如今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都應該是要贖回光陰而不是虛度光陰。特別是在與圈子以外的人交往相處時,這圈子以外的人就會充滿著屬世界的憂慮與不平安,進而跟他們相處的時候,就會很容易充滿著衝突和緊張。有時弟兄姊妹不對齊你的眼光時,就跟在圈子以外的人一樣充滿著屬世界的心思意念與混亂,然而往往我們總是容易一次又一次虛度了這些將他們帶回到你的同在的光陰。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來翻轉我們的生命,使我們能夠倚靠聖靈的大能來贖回你所賜給我們的光陰,並且付上禱告的代價,領受從你而來的智慧來與這些圈外的人相處,帶領他們進入到基督的同在裡得著平安。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我生命中需要更多贖回光陰的地方,你就讓我領受到我在晨禱祭壇代禱服事中所接觸的弟兄姊妹,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他們生命的狀態就像是在圈子以外的人一樣,因著這世界而來的挑戰而深陷在生命的軟弱之中。主呀,你挑戰我更多付上恆切禱告的代價,為他們領受從你而來的智慧,去調和他們生命中一切混亂的情緒與困境。主呀,我需要更多在禱告中得著突破性的恩膏,讓我知道該怎麼用鹽調和這些我所不認識的生命。主呀,你今天特別感動我要跟其中兩位是在教會全職同工有更進一步的連結,懇求你讓我在禱告中得著從你而來的勇氣與智慧,讓我有屬天的和氣去接觸這些在基督同在圈外的同工,使他們可以領受到你在我身上對他們的愛,使他們願意更多敞開心,使我們有更進一步視訊面對面的交通,把握這機會帶領他們能夠重新進入到基督的同在裡,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