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5月24日 星期五

2019-05-24, 敬畏不超越神設立的界限和時間

2019年5月24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aiting for Baby Bird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5:20-31
QT亮光:
5:23 但這百姓有背叛忤逆的心;他們叛我而去
5:24 心內也不說:我們應當敬畏耶和華─我們的神;他按時賜雨,就是秋雨春雨,又為我們定收割的節令,永存不廢。
5:25 你們的罪孽使這些事轉離你們;你們的罪惡使你們不能得福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色列人不懼怕你也不敬畏你,你以永遠的定例,用沙為海的界限,使得海水不能超過。你指出你為海洋所設立的界限,就算海浪在怎麼樣地波濤洶湧,海水也不會衝破你所設立的界限。然而你為人所設立的界限,人卻總是要超越你所定的界限,不敬畏你而有著背叛忤逆的心,這使得他們厭惡你的律法,違背你的旨意,總是要超越你的界限來滿足自己的私慾。他們沒有看見你是那位按時賜雨的神,秋雨和春雨都是你所賜的而不是巴力所賜的,這是你所設立降雨的時間,也是你所設立的界限,你也為了他們設立了收割的節令。所以他們遵行這些你所設立的時間去栽種時,就會得著你所賜給他們的糧食。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這春雨和秋雨以及所得著的收割,都是你賜給他們的福份。然而當時的以色列人卻將你所賜的福份與恩典當作理所當然的,將這些收割都看為是他們靠著自己的努力而得來的成果,甚至是認為他們敬拜偶像巴力的結果,而沒有看見這一切的恩典與福份是你所賜的。當他們沒有看見你是這一切的掌權者,沒有看見這一切都是你所設立的界限和時間才能夠有這些成果。以色列人就越來越不敬畏你,越來越讓自己的心遠離了你,因此就不斷地超越你原本所設立的界限和時間。想要自己掌控一切來成就自己想要的成果,不再是倚靠你,自以為可以超越你來成就一切。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在你的眼中就是罪,罪就是不按著你的心意行事而偏離了靶心,因此你就宣告他們要因為他們的罪惡而使他們不能得福。這些以色列人之所以不敬畏你,就是想要超越你所設立的界限和時間來得著更多,而不是滿足於你所賜給他們足夠所需要的一切。這是撒但在他們心中的謊言,這使得他們會不知不覺地超越了你設立的界限和時間,去尋求得著更多的機會,這時就會充滿許多不合你心意的惡在他們的心裡面,無論是充滿著詭詐,或是敬拜別的偶像,都是為了讓自己得著超越你所要賜給他們的一切,最後你就收回了原本對他們所賜的福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我們也很容易在不知不覺中超越了你設立的界限和時間。如今這時代講求效率與快速,往往想要快速地看見成果,不知不覺就讓我們超越了你原本所設立的界限和時間。像是我們渴望看見你來翻轉我們的家庭、職場、教會,我們內心很容易太過渴望那翻轉的收割,但又等不及你所設立每個階段的界限與時間,使得我們等不及就用屬世界的方式來處理,看能不能更快速地看見果效,但我們卻沒有尋求你在這些事情的界限與時間。這使得我們越是急著要用人的方式來處理,就越是看見混亂在我們當中,然而這是因為我們不敬畏你在我們當中的掌權,我們應當敬畏你尋求你在我們當中設立每一個階段的界限和時間。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跟 YesHeIs 的季珊的門訓交通中,你讓他看見他在 YesHeIs 接觸到網路上的各地基督徒所傳的私訊,應該要更加牧養他們的生命,當他回應了你的啟示花時間追蹤這些訊息背後的生命,他就看見你在這些生命中奇妙的作為。主呀,你讓季珊領受到我先前跟他分享有關網路門訓牧養的異象,這也使得讓他更加看見我們要連結在一起拓展網路牧養的事奉方向。主呀,感謝你讓我透過今天的經文看見,這就是你所設立的界限和時間,當我敬畏等候你一步一步的帶領時,我就領受到那春雨和秋雨所帶來收割的賜福。

主呀,過去一度我很苦惱要怎麼跟更多的事奉單位連結這網路門訓的牧養異象,但如今我知道不是我要用這屬世界的策略或思維,而是要更加尋求你在每個階段為我們設立的界限和時間。我看見你要我不要急於看見這異象的成果,生命的成長是需要時間,當我更加按著你的心意等候你,更看重不是事情的推進,而是生命的提升與更新,我就更加能夠了解你設立的限界與時間背後的眼光與心意。主呀,今天我要跟另一位在台灣和美國兩地服事的碩琛哥連結,懇求你的靈大大地運行在我們的交通當中,使我們能夠在異象當中合一,看見你更清楚在我們當中設立的界限和時間,更多看見我該怎麼幫助各地的教會也能走進這異象,領受到你所賜給我們那春雨秋雨的福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