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5月19日 星期日

2019-05-19, 讓我開墾生命荒地除去心中污穢

2019年5月19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ife Letter Caf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4:1-10
QT亮光:
4:3 耶和華對猶大和耶路撒冷人如此說:要開墾你們的荒地,不要撒種荊棘中。
4:4 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哪,你們當自行割禮歸耶和華,將心裡的污穢除掉;恐怕我的忿怒因你們的惡行發作,如火著起,甚至無人能以熄滅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你對著以色列人說:「要開墾你們的荒地,不要撒種在荊棘中。」你讓我領受到你要以色列人真正去開墾他們的荒地,這裡的「荒地」就是他們內心深處的心田,你指出他們的生命和心的屬靈光景是荒涼的。你要以色列人把自己荒廢的心田重新開墾,他們不是沒有開墾過,而是荒廢已久。你讓我領受到只要生命的土壤沒有好好地管理和整頓,很快就會長滿了許多的荊棘,結果就變成荒地。當他們的心是荒地的時候,你的種子再怎麼撒在上面,都無法長大,而是會被荊棘給擠住。

主呀,你就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你的眼光當中,看見以色列人他們縱使在約西亞王作了宗教上的革新,他們撒了許多你的話語進入到他們的生命當中,然而他們的內心早已經荒涼許久。有許多屬世的慾望和眼光成為他們生命中的荊棘,特別是屬世界的金錢、地位和憂慮都深深地捆綁著他們,當這些荊棘沒有先從他們的心中除去,而直接就把你的話語撒在這長滿荊棘的生命土壤之中,他們的心思意念只是短暫停留在你的話語,但內心有許多憂慮和不信就無法讓你話語的種子在心中長大,這樣的狀態撒再多的種子都沒有用。

主呀,你就讓我連結到這樣的狀態就像是耶穌所說的:「撒在荊棘裏的,就是人聽了道,後來有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把道擠住了,不能結實。」主呀,因此你就要以色列人自行割禮歸給你,將心裡的污穢除掉,這裡經文中的「自行割禮」指的是自己的內心要真實潔淨、脫離肉體的罪惡,是內心的割禮而不是外表的割禮。這心裡的割禮就是真實要面對自己內心不對齊你的心思意念都要被除去,而不是只有敬虔的外表。不然你的怒氣會因為他們的一直不處理心裡的污穢,而如火著起到時就沒有人熄滅,你就要用審判的火與患難來燒滅他們心中的這些荊棘。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回到我們真實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我們要栽種你的話語在我們的生命當中,就是要先開墾我們生命的荒地。當我們不先將心裡的污穢除掉,還是讓自己忙碌在家中、職場、教會的事情當中,而不好好倚靠你來除掉我們生命當中的荊棘。這荊棘可能是我們一直緊抓著而放不掉的東西,可能是從這世界而來的慾望或是擔憂,我們不倚靠聖靈來開墾我們生命的荒地,我們再多讀經和禱告,聽再多的講道和參加再多的特會,就是在這充滿荊棘的荒底撒再多的你話語的種子都沒有用。懇求聖靈來翻轉我們的生命,使我們能夠倚靠聖靈的大能去真實開墾我們生命中的荒地,除去我們心中的污穢,使得我們生命的土壤能夠讓你的話語好好地成長,進而結出生命的果子。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我最近生命中的荒地時,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因著網路門訓的拓展,還有原本跟門徒門訓的時間有一些調動和調整,在這些時間上的協調和調動的過程中,你讓我發現我的心還是沒有很能夠適應充滿彈性的時間規劃,我的心還是比較習慣於固定時間的安排。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光照了我的心,讓我知道這就是我一直在心中還緊抓住放不掉的地方,我還是會有屬世的擔憂,和我內心想要自己能夠掌管時間的渴望。

主呀,懇求你賜給我屬天的能力去放膽開墾這生命的荒地,使我除去我心中的污穢,不要再讓這荊棘影響你話語在我生命中的成長,我要更加得著突破性的生命與恩膏來承接你所要賜給我的屬天產業。主呀,感謝你讓我經歷到當我更多倚靠聖靈去開墾這生命的荒地,我的內心就更多地得著釋放,我的憂慮和不安全感就越來越少。懇求你繼續帶領我的生命,在接下來更多變動的時間安排,能夠更加除去我一切內心的荊棘,使我能夠更快速對齊你屬天的眼光與心意,而不要一直陷入內心想要掌控時間的掙扎,更多看見你要成就的大能與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