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5月22日 星期三

2019-05-22, 讓我真曉得神一切的作為與法則

2019年5月22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phne Dela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5:1-9
QT亮光:
5:4 我說:這些人實在是貧窮的,是愚昧的,因為不曉得耶和華的作為和他們神的法則
5:5 我要去見尊大的人,對他們說話,因為他們曉得耶和華的作為和他們神的法則。哪知,這些人齊心將軛折斷掙開繩索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提出了挑戰,要耶利米去到耶路撒冷的街上,尋找還有誰是追求在你面前誠實公義的人,只要找到一個,你就不毀滅而赦免耶路撒冷城。你讓我看見耶利米非常積極地去尋找他們當中的一個義人,渴望能夠讓你來赦免耶路撒冷城。但是耶利米看見這些街上的人他們的臉都比磐石剛硬,他們在你的面前所起的誓都是假的,他們並沒有敬畏你,甚至在你面前說謊。然而耶利米在一開始認為這有可能是因為他們是低下階層不認識你的話語,不曉得你的作為和你的法則,所以他們的生命是貧窮、愚昧的。

主呀,因此他就接著去見尊大的人,這裡經文中「尊大的人」就是他們的領袖和有權力屬於上流階層的人,耶利米以為他們熟讀你的律法,應該曉得你的作為與法則。然而當他真實去了解他們的生命狀態,才發現他們雖然知道你在律法書過去的作為與法則,但他們的內心卻不順服也不追求,用自己的方式去解釋你的話語。因為不想被你的作為與法則給限制,所以他們齊心將軛折斷,掙開繩索,不想要按著你的心意做事,只想要按著自己的心意做事。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什麼是你的作為與法則,這裡經文中「作為」在原文是道路的意思,也就是你作事的方式的意思。而「法則」指的是審判和律法。也就是說這些熟讀你的話語的上流社會的人,雖然頭腦知道你過去是怎麼樣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進入到應許之地,知道你在他們過去所做的每件事情,也知道你在他們當中所設下的律法和教導。但他們的內心並不想要走你要他們走的道路,他們想要走自己想走的道路,他們雖然知道你的律法是怎麼樣的眼光,但他們卻不按著你的眼光去看待一切的人事物。他們是知識上的知道,但這些卻沒有進入到他們的心裏成為對你的渴望與追求,反倒是更加內心悖逆和反抗你的道路與真理。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透過讀經、禱告、聆聽信息來認識你的話語,了解你過去在你的百姓當中所說的話和做的事。我們應當要從你過去所做的事情和說的話語而真的認識你是又真又活,過去這樣引導著以色列人和初代教會,如今也會這樣地用你的作為與法則來帶領我們的生命。我們在真正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時候,應當竭力追求在你的話語當中,領受到你在一切事情上的作為和法則。在禱告當中被聖靈開啟領受到你的道路和真理,而不是讓我們的禱告總是停留在要你用我們的道路和方法,來成就你對我們的應許。主呀,讓我們真實降服在你的面前,真曉得你的道路高過於我們的道路,進而呼求聖靈賜給我們能力去順服,離開我們自己的道路而走在你的道路。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跟禱告時光的負責人 Anson 連結,這真的是從聖靈而來奇妙的帶領,感謝你讓我們彼此交通你所帶領我們的生命歷程,感謝你讓我看見 Anson 真的是你超自然地將他從這世界帶進到你的國度裡,並且大大地使用他來成就你國度的榮耀。主呀,你讓我在跟他交通的時候,看見你讓我們一同在新媒體裡有一樣的異象,就是要興起你在世界各地的門徒。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我越來越順服讓你來帶領我前面的道路,我就越經歷到超乎我所求所想的開啟,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我們和禱告時光要在這末世成為建造你門徒的平台。主呀,懇求你繼續更多啟示我和 Anson 未來你在我們當中的心意,讓我們更加曉得你一切的作為與法則,而不是照我們人的心意去連結,更多是倚靠聖靈的啟示與大能,使我們能夠繼續按著你預備的道路,走進網路門訓牧養的使命與異象,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