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0月6日 星期六

2018-10-06, 神透過試煉來管教我使我得平安

2018年10月6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rist’s Commission Fellowshi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94:12-23
QT亮光:
94:12 耶和華啊,你所管教、用律法教訓的人是有福的!
94:13 你使他在遭難的日子得享平安;惟有惡人陷在所挖的坑中。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在詩篇作者的心中,他不再一直深陷在惡人當道的患難之中。你帶領詩篇作者的眼目從惡人身上轉移到義人的身上,他領受到對於那些願意受你的律法管教與教訓的屬你的子民,仍然是有福的,因為你會使屬你的子民在遭難的日子得享平安,然而只有惡人會陷在自己所挖的不公義的坑中。你讓我更深地認識你在試煉中的管教,我們被你管教不都是因為我們犯錯,而是因為你愛我們,如同希伯來書 12:6 提到「因為主所愛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因為我們是你所愛的,所以你要管教我們,這裡的管教是神要「管理」和「教導」我們的生命加像你。

主呀,你就讓我更深領受到這些患難與試煉不是因為跟隨你的人犯錯而被你管教,而是因為你愛一切跟隨你的人,你渴望我們的屬靈生命能夠長大成熟,所以你透過試煉來教導熬煉我們的生命,使我們能夠在這試煉中得著那從你而來的平安,使我們能夠在這試煉中得著真正對你的信心,而與你有更加穩固親密的關係。當我們有突破性的眼光認識到,這些眼前的試煉與艱難是來自於你的愛,是你要操練教導我們對你的信心,我們對眼前的試煉與患難的態度就會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而看見你透過眼前的試煉是要賜福給我們,就是那勝過試煉的平安。

主呀,你更進一步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我們該如何看待你在試煉中對我們的管教,在希伯來書12:5提到「我兒,你不可輕看主的管教,被他責備的時候,也不可灰心。」你讓我看見首先我們不可以輕看主的管教,「輕看」有著「輕慢地對待」的意思,也就是說我們在面對生命中許多的試煉,我們應該認真地去面對你在這些事情上的管教,而不是把這些事就忽略過去,我們要努力地尋求你要在這些試煉當中教訓我們的功課。再來我們在被你責備的時候,不要灰心。這裡「灰心」有著「失去信心」或「過於沮喪」的意思,當我們面對你的責備,不要過度洩氣而想要放棄,不要失去對你的信心,你給我們的責備都是要幫助我們勝過生命問題,而不是要擊潰我們的信心。我們只要認真倚靠你去面對,我們原本在這試煉當中充滿著混亂,就必因著相信倚靠你而得著平安。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跟季珊的門訓中,聽到他領受到一個極大突破性的異象時,他帶著信心來跟隨你,但在這一條執行計畫的道路中,遇到許多的試煉。特別是他先生無法理解他的領受,而不斷地用不對齊你的方式來輕看季珊所做的每個決定,這使得季珊在這試煉中有著極大的煎熬。主呀,感謝你透過我們門訓的連結,你讓我幫助他真實看見你在這試煉當中對他的管教,他在這件事情當中是順服你而沒有犯錯,你讓他經歷這一切的試煉真的是要管教他的生命,使他更加操練對你的信心,不需要倚靠這世界上的專業,而你就是那一切專業的來源。當他對齊這屬天的眼光,看見你在這試煉中真正對他的管教與祝福時,你讓我深深領受到那屬天的平安就充滿在他的心中,他內心原本的混亂就得著釋放,使他能夠歡歡喜喜順服你的管教,而不再因為不懂你的心意而失去信心。主呀,懇求你持續帶領季珊和其他同樣遭受試煉的門徒,都能夠更深地領受到在這些試煉當中從你而來愛的管教,使我們更深領受到你的愛,更加順服你的管教,進而更多領受到那勝過一切患難與試煉的平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