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2018-10-31, 讓耶穌進入生命中心的榮耀敬拜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yplife.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5:1-14
QT亮光:
5:7 祭司將耶和華的約櫃抬進內殿,就是至聖所,放在兩個基路伯的翅膀底下。
5:13 吹號的、歌唱的都一齊發聲聲合為一讚美感謝耶和華。吹號、敲鈸,用各種樂器,揚聲讚美耶和華說:耶和華本為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那時,耶和華的殿有雲充滿
5:14 甚至祭司不能站立供職,因為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神的殿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所羅門招聚以色列眾首領和子民都來到耶路撒冷,要把耶和華的約櫃從大衛城運到聖殿。以色列眾人都在七月節也就是住棚節一起迎接約櫃進入到聖殿,這住棚節是紀念你帶領以色列在曠野漂流時住過的帳棚,象徵你與他們同住。如今在這個節期將約櫃迎接進入聖殿,預表著他們不在曠野裡漂流,而是進入到應許之地,而象徵你同在的約櫃不再隨著會幕移動,而是要永遠停留在聖殿裡,你要永遠與他們同住。

主呀,你讓我看見所羅門將會幕內的一切都重新製作,唯獨約櫃沒有再造另一件,因為約櫃代表著你,而預表著耶穌基督,所以所羅門在建造完聖殿之後,吩咐祭司和利未人將你同在的約櫃抬進了聖殿裡,安放在至聖所裡,也就是兩個基路伯的翅膀底下。接著經文就提到他們同心合一的敬拜,無論是吹號或歌唱的都一齊發聲,因為他們都全心在敬拜你,向你發出那讚美感謝的聲音。在這樣榮耀的敬拜當中,約櫃進入到至聖所,而經文就特別描述到當時耶和華的殿有雲充滿,甚至祭司不能站立供職,因為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你的殿。經文中聖殿充滿著雲,代表著你大能的同在,而在殿裡充滿著令人站立不住的榮光。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當你同在的約櫃進入到至聖所時,就會充滿你大能的榮耀。而約櫃是會幕的中心,也是聖殿的中心,會幕如果沒有約櫃在中心,就會像著普通帳幕一樣,而聖殿如果沒有約櫃在中心,也不過只是一個華麗的建築物而已。這一切的榮耀都不是因為外表一切的華麗,而是因你同在的約櫃進入到了中心點,而以色列人迎接著約櫃進入到聖殿的中心,就預表著他們將你迎接到他們整個生命的中心,讓你來掌管他們一切。他們的生命以你為主,渴望與你永遠地同住在一起,這樣的敬拜使得你就彰顯極大的榮耀在他們當中。

主呀,你就更進一步地啟示我,帶領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我們如今我們的生活在家中、職場、教會當中忙碌了許多的事情,就像在建造榮耀的聖殿在我們的家中、職場、教會,然而我們應當將耶穌基督迎接進入到家庭的中心、工作的中心、教會的中心,讓耶穌來居首位,讓耶穌來做我們的家庭、職場、教會的元首。如果約櫃沒有進入到我們家庭、職場、教會的中心,我們再怎麼忙碌建造華麗的外表,卻沒有讓耶穌進入到這些地方的中心,那我們就無法經歷你榮耀的同在,而是虛有其表。我們應帶著渴慕的心,呼求耶穌進入到我們生命每個地方的中心,在家中、職場、教會,讓我們就像經文中以色列迎接你的約櫃進入聖殿的至聖所一樣,我們獻上榮耀的敬拜,讓我們在敬拜中領受到你大能同在的雲與榮光,就要充滿在我們的家庭、職場、教會當中。

主呀,當我在更深默想著我最近哪些地方需要特別讓耶穌進入到我生命中心的地方,你就讓我想起最近你帶領我拓展許多門訓的領域,你讓我看見你開始把許多的牧者長老帶進了門訓社群,而這對我來說是相當大的挑戰,因為他們所面對到的問題是牽扯到許多教會混亂的問題,相對來說是複雜而不好突破的爭戰。你光照我的內心在面對這新的門訓挑戰有點還沒有完全看見耶穌進入到我們的生命中心那樣的榮耀與得勝,而相對比門訓其他門徒上還有更多的挑戰。

主呀,感謝你今天帶領我再次把這些我在門訓的挑戰上,迎接耶穌真正進入到這些生命的中心,就像約櫃進入至聖所一樣。你就降下突破性眼光,讓我看見這些複雜的牧者長老的門訓,就不再是讓我感受到挑戰,而是更多看見你的雲與榮光充滿在這些生命當中,你必定帶領這些牧者長老生命與你的關係有所突破,進而讓耶穌進入到他們生命每個地方的中心,他們就必定更多看見你的榮耀而不是混亂。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前面門訓的道路,讓我在這新階段的門訓挑戰,能夠更多帶領門徒們面對更錯綜複雜的問題,都能夠回到單純對齊你眼光的突破,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