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0月27日 星期六

2018-10-27, 讓我謙卑定意地建造榮耀神的殿

2018年10月27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artligh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2:1-10
QT亮光:
2:1 所羅門定意為耶和華的名建造殿宇,又為自己的國建造宮室
2:5 我所要建造的殿宇甚大;因為我們的神至大,超乎諸神。
2:6 天和天上的天,尚且不足他居住的,誰能為他建造殿宇呢?我是誰?能為他建造殿宇嗎?不過在他面前燒香而已。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所羅門領受到了他父親大衛在最後吩咐他建造聖殿的使命,但就在所羅門經歷到你親自與他對話之後,就跟你建立了真實親密的關係,進而使他領受到原本建造聖殿的吩咐就不再只是他父親的吩咐,而是從你而來的吩咐,所以他就定意也就是立定心志要開始為你的名建造殿宇,他同時也建造著自己的王宮。然而他全心地投入建造你的殿,而勇敢地去向過去是大衛王的盟友泰爾王希蘭尋求幫助。他在這請求的過程中,他很勇敢地向著這位外邦的君王見證著你是至大的神,是超越一切的神。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所羅門在請求幫助的過程中,彰顯出他謙卑敬畏你的態度,他對著希蘭王說:「我是誰?能為他建造殿宇嗎?不過在他面前燒香而已。」所羅門王非常清楚知道他所建立的這聖殿,不是他自己想的,他也認為他沒有資格,然而他知道這是從你而來的呼召,是你要他建立這聖殿的,因此他願意順服你而去完成這重要的使命,而積極地去請求希蘭王在建造的材料和工匠方面的協助。主呀,你讓我看見所羅門在經歷你之後,這樣謙卑定意地可望建造榮耀你的聖殿,而且非常積極地有行動去執行這使命。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因著耶穌基督而得著拯救,我們就如同保羅在以弗所書提到的一樣,我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你家裏的人了。並且我們是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各房靠祂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我們也靠祂同被建造,成為你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們不只是靠著基督得救,而更是被建造成為聖靈居住的聖殿,所以我們如今也是像所羅門一樣領受到要建造聖殿的使命。無論是在我們個人生命上,或者是在我們的家庭、職場、教會,都要建造榮耀你的殿,也就是讓你得著榮耀的居所。而且我們是要被建造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使徒和先知都是被你使用來宣告你的話語與心意,因此我們是要被建造在你的話語上,而且這不是個人性的,而是整個群體都要靠著基督連結成為一體,成為一個聖殿。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最近你要我謙卑定意地建造榮耀你的殿的地方時,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在跟牧師連結交通之後,牧師就很積極地建立起一個牧者連結的群組,連結了我和牧師還有即將要開拓積穗教會的李牧師,以及在大專中心服事的祈得傳道。主呀,感謝你讓牧師如此有行動力地去建立牧者同工的連結,你就透過所羅門的生命來喚醒我,讓我知道你呼召我就是謙卑定意地跟這些牧者同工連結在一起,建造榮耀你的殿在我們當中。主呀,你讓我在禱告中更具體地領受我們的連結是要建造在你的話語上,就是真實生命的門訓連結關係,讓我們的生命能夠彼此敞開連結對齊你的心意,彼此成為一同為你國度爭戰的屬靈夥伴。主呀,感謝你透過所羅門的生命來激勵我的心,讓我知道你要我放膽地跟這些牧者同工有門訓連結的關係,這就是你呼召我所要建造你榮耀的聖殿,使你可以藉由聖靈居住在我們所建造的殿,彰顯你的榮耀。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我的身上,讓我能夠帶著信心向所羅門一樣,謙卑定意地去勇敢建造榮耀你的殿在我們的連結當中,讓我們的生命能夠更緊密連結在基督裡而超越事工的連結,彰顯出你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