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0月2日 星期二

2018-10-02, 讓我專心愛神住在全能者的蔭下

2018年10月2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artligh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91:1-16
QT亮光:
91:1 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
91:14 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
91:15 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這是一首朝聖詩,由詩班向著來聖殿朝聖的人歌唱,向著他們唱詩述說著你是敬畏你的人的倚靠與保護。因此在詩的一開始就宣告「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這裡的「隱密處」指的就是聖殿,敬畏你的人就像是雛鳥一樣地進到母鳥的翅膀蔭下,經文中的「蔭下」就是指翅膀的蔭蔽處。當他們進入到聖殿,就像進入到你翅膀的遮蓋下,而且是「住」在至高者的隱密處,這裡的「住」就是指安靜休息,像在家裡一樣。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那進到隱密處的屬靈眼光,就是我們與你進行那最親密的交往,就是我們的靈完全敞開向著你,我們願意在任何環境跟光景下都住在你的隱密處,都跟你有極深的交通。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詩篇作者領受到從你而來的啟示而宣告著:「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這裡經文中的「專心」,指的是全心全意只要你,不是想做這個又想要做那個,而是只想著你對我們的心,專心默想你的心意。而不是想做很多事,卻把你放到最後面。當我們專心愛你的時候,我們的身心靈都會聚焦在你的身上,我們會更深地領受到你的同在與能力。你要我們專心定睛在你面前,因為你要拯救我們脫離一切的焦慮、不安、擔憂、過度的思慮,你要讓我們在與你專注的交通之中,釋放我們內心深處的壓力,因為只有你能承擔我們所有的壓力,而且你會讓我們在專心愛你的時候使我們從你得著那超越一切困境出人意外的平安,這也就是經文中提到你要將我們安置在高處的眼光。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耶穌基督為我們死而復活,使我們能夠藉著耶穌坦然無懼地來到你的施恩寶座前。我們都因著耶穌而可以直接進入到至聖所,就是經文中提到的「住在至高者隱密處」,也就是全能者的蔭下,這是你對我們的應許。然而我們在生活中會遇到許多的問題與挑戰,甚至是患難,會使我們身陷到焦慮、不安、擔憂、過度思慮的困境裡。懇求聖靈光照我們,讓我們看見當我們會陷入到這些困境,就代表我們在面對這些事情時,並沒有專心地愛你,住在全能者的蔭下。當我們將我們的心只想著你對我們的心,專心默想著你的心意,你就要拯救我們脫離這一切的困境。當我們專心愛你的時候,你就要賜給我們超越一切現實困境那出人意外的平安,並且看見你所引導我們要走的道路。我們要操練時時刻刻專心愛你,住在全能者的蔭下,而不要分心,不將眼目離開了你,我們的心就不會深陷在困境裡。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最近有什麼事情讓我無法專心愛你,你就讓我領受到今天我要去到臺北科技大學與以理同學的兩位爸爸連結,雖然我們上次有碰到面,但是我們其實並不是真的很認識,這使我對今天的連結有點緊張。主呀,你讓我看見這緊張就讓我無法專注專注來愛你,領受到你對我們這連結的心意。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喚醒了我的心,讓我更加將一切不必要的擔心都交託在你的手裡,我只要專注我的心來愛你,你必定與我同在,讓我能夠跟他們有美好的交通,並且知道你在我們當中的計畫與帶領。主呀,懇求你挪去我心中面對未知的恐懼,使我更加專心來愛你,真實地住在全能者的蔭下,使我得著那超越一切出人意外的平安,讓我更多地領受你的恩膏,在今天能夠帶領這兩位弟兄更加聚焦你的眼光,經歷你大能的同在,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