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0月1日 星期一

2018-10-01, 求神指教我數算自己屬靈的日子

2018年10月1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interest.com/janetlee18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90:1-17
QT亮光:
90:12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90:17 願主─我們神的榮美歸於我們身上。願你堅立我們手所做的工;我們手所做的工,願你堅立。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這是摩西在人生最後的時候所寫下的詩篇,回顧他的一生與看見。你讓我看見摩西在一開始就宣告你是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從亙古到永遠的神,他經歷到你是超越一切的神,你帶著他去帶領整個以色列人出埃及往應許之地前進,這當中有許多的風風雨雨,他深深地感受到人的有限與神的無限大能。然而如果人在這樣非常有限的年日當中不好好對齊你的心意,做你要我們做的事情,我們度盡的年歲在你的面前就像一聲歎息一樣。摩西特別經歷到以色列人在十二探子探查之後,大家完全不相信你會帶領他們得著應許之地,因此他們當時全部的人都在曠野繞了三十八年,直到他們全部滅亡之後,當初出埃及的人當中只剩下約書亞和迦勒可以進到應許之地。

主呀,摩西眼看著以色列人這樣浪費了三十八年的時間在沒有意義的事情上,他的內心有極深的感嘆,因此在這首帶領大家禱告的詩篇當中,摩西特別呼求你說:「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你讓我領受到我們所過的年日,如果按著日期來計畫,時間過了一天就是一天,一年就是一年,很容易計算。但是如果照著你的眼光來計算的話,那就有些年日是被計算進去,有些年日卻不被計算進去,這關鍵就是我們是否是按著你旨意行。主呀,我們屬靈的日子是按著我們在你面前的生命狀態來計算。當我們遠離你,深陷在罪惡過犯之中的時候,我們在你面前是沒有年日可計算的,像剛提到的在曠野繞了三十八年的以色列人,他們三十八年的日子在你的面前是一場空。然而如果我們的心是歸向你,與你有親密的關係,尋求你在我們生命中的旨意,這才會計算到我們屬靈的日子。因此我們那些隨著人意過的年日,遠離你的年日、失敗的年日、墮落的年日,這些失去與你的連結的日子,都是被你看為不能算數的年日,這些年日都浪費掉了。

主呀,因此摩西才會向你發出這極大的呼求,求你指教我們怎麼樣數算自己的日子,這裡經文中「數算」的原文有「安排」的意思,也就是說我們要求你指教我們怎麼安排我們的人生。我們的年日是有限的,我們應當向你尋求那屬天數算屬靈日子的智慧。當我們看見你在我們生命中一切的安排,當我們看見你在我們家中、職場、教會當中所安排的規劃,我們倚靠你的能力去一天一天地對齊你的眼光而活,我們這些有限的年日就會逐漸彰顯你榮耀的計畫,並且數算進我們在你面前屬靈的日子,而不會到頭來卻一場空。唯有我們不斷將我們生活的每件事情都認真去尋求怎麼彰顯你的榮耀,讓你的榮耀不斷地彰顯在我們身上,我們的年日才是有意義和有價值的,我們手裡所做的工才能夠被你堅立能持續到永遠。

主呀,你就帶領我回顧我這一生屬靈的年日,你讓我看見我這四年走進全職服事真的是最豐盛的時刻,在全職前我花了許多時間去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特別是在工作和娛樂上花了許多的時間,但你讓我看見我真的能夠在你面前數算成為我屬靈的日子真的是非常地少。主呀,感謝你帶領我走進這門訓宣教的生活,雖然我放棄了這世人羨慕的工作與生活,也捨棄了許多隨自己心意做事的自由。但是我在今天對齊你眼光來數算我的日子,我真實領受到這四年來所累積的年日真的是超越過去我三十年的年日。

主呀,你更是帶領我去幫助許多生命去數算自己的屬靈的日子,你讓我想起昨天在門訓中看見智詠生命的突破,當他真實活出順服你的生活,你就帶領他開始帶領門訓,而他的太太曉晴也跟著他生命的突破而更多在生活中對齊你,甚至他們一起在主日學帶領同工在服事中對齊你的眼光。主呀,你也讓我看見這對夫妻因著門訓也開始在生活中尋求你的指教,使他們知道該怎麼數算他們屬靈的日子,讓他們不再浪費他們的時間在不重要的忙碌當中,而是更加清楚將自己的年日投入在你的計畫當中。主呀,懇求你喚醒更多的門徒能夠,真實求你指教我們該怎麼數算自己屬靈的日子,使我們的生活越來越不浪費,在這有限的年日中彰顯你榮耀的旨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