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2018-10-30, 黑暗中讓耶穌的光點亮生命的燈

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thens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4:1-22
QT亮光:
4:20精金的燈臺燈盞,可以照例點在內殿前
4:21 燈臺上的花和燈盞,並蠟剪都是金的,且是純金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經文特別提到所羅門製造了精金的燈台和燈盞,可以照例點在內殿前,而且所有燈台上的花與燈盞,甚至是蠟剪都是純金的。你帶領我更深地默想這點在內殿前的金燈臺的屬靈意義。你讓我看見這金燈臺整個都是用精金製作而成,預表著你的性情與屬天的榮耀。而且整個聖殿內部是一個除了門口以外內部是完全密閉的空間,因此是全部黑暗,只靠著這金燈臺的亮光來照亮整個聖殿。因此金燈臺也預表著耶穌是生命的光,在沒有光亮的地方,你自己要親自照亮,照亮這整個黑暗的世界,以及人類沒有希望的光景。

主呀,你就讓我連結到耶穌在約翰福音所宣告的:「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裏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你讓我領受到我們的生命和這個世界,就像是聖殿內部密閉的黑暗一樣,然而耶穌就是那金燈臺,是那世界的光,跟從耶穌的就不在黑暗裡走,也就是倚靠著耶穌的光我們就能夠在黑暗之中看清楚道路,而且耶穌應許我們必得著生命的光。而且金燈臺也預備著教會在這黑暗世代中為主發光,當耶穌的光不斷地照進我們的生命所有黑暗的地方,使我們不再黑暗,我們就得著這生命的光。當所有屬你的兒女都聚集在一起成為教會,就是要彰顯主耶穌在我們生命中的光,進而照進到這黑暗的世代中為主發光。

主呀,你帶領我更進一步地領受到這燈要常常點著,指的就是這燈光不能熄滅,而要讓這燈光不熄滅就是要時常在燈臺裡注入橄欖油,而這油預表的就是聖靈。所以我們要時常讓聖靈充滿我們整個生命,使我們燈台裡有油,才能夠讓耶穌的光持續點亮我們生命的燈,持續地為你在這黑暗的世代當中發光。然而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當我們的生活真實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當中,要面對許多繁雜的人事物,而且這世界是充滿黑暗而沒有耶穌的光,會有許多屬世的人事物來影響我們的心,使我們無法專注讓耶穌的光點亮我們生命的燈。

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們的燈總是容易被許多生活中許多的患難與挑戰給襲擊,而就像暴風一樣要使得我們生命的燈被熄滅掉了。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重新在這黑暗中讓耶穌的光來點亮我們生命的燈,呼求聖靈的油來充滿澆灌我們的心,使我們在這些最軟弱的地方能夠倚靠著耶穌來點亮生命的燈,讓耶穌的光照進我們內心黑暗的地方,使我們跟從耶穌,而我們就不在黑暗裡走,而且必要得著生命的光,將耶穌的光照進這黑暗的世界裡。

主呀,當我在默想著黑暗中讓耶穌的光來點亮我生命的燈時,你就帶領我回顧這一陣子在門訓中,看見許多生命的突破。這兩個月我一直在帶領剛加入敬拜團的璦君練習吉他,而我除了花很多時間帶領他練習吉他,並且花更多時間傳福音給他,幫助他怎麼在生活中倚靠你。結果他在這個主日勇敢地站上講台跟大家見證他這一路上的生命轉變,從不想禱告到最後在台上帶領整個教會的弟兄姊妹向你禱告,這極大的翻轉,就是耶穌的光點亮我們生命的燈。

主呀,感謝你如此地使用我,讓我生命的燈能夠將你的光透過門訓,帶進了許多深陷在黑暗之中的生命。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讓我在接下來要新跨入的門訓領域,帶領水田教會的門訓、北科大的門訓、少年團契的門訓,讓耶穌的光能夠點亮這些你所揀選的門徒生命中的燈,使他們不在陷入黑暗的光景中,而是認真地在生活中跟隨耶穌,就不再黑暗裡走,進而得著生命的光,影響更多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