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0月3日 星期三

2018-10-03, 讓我栽種在神的殿中發旺如棕樹

2018年10月3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ungryGeneratio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92:1-15
QT亮光:
92:12 義人要發旺棕樹,生長如黎巴嫩的香柏樹。
92:13 他們栽於耶和華的殿中發旺在我們神的院裡
92:14 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常發青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詩篇作者特別宣告義人要發旺如同棕樹一樣,你帶領我更深入地默想這經文中所對齊的屬天眼光,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詩篇作者之所以將義人發旺比喻成棕樹,是由於棕樹有幾個特質,能夠彰顯你所栽種的義人所會彰顯出來的特性。首先棕樹是正直的,由於熱帶地方常有風暴,但棕樹能夠承受極大的風暴,在風暴過後它很快就恢復正直,而且它樹上的果子掉得非常少。這象徵著屬你的子民在經歷許多的風暴之後,仍舊能夠倚靠你的話語而屹立不搖,活出對齊你正直的生命,並且結出的果子不容易因為風暴而掉落,經得起考驗。

主呀,而棕數的另一個特性是它的根是非常深的,這預表著跟隨你的人是與你的關係有著非常扎實深厚的關係,特別是扎根在你的話語,總是能夠透過極深的根去支取養分而不容易枯乾。因著棕樹的根夠深而使它無論在什麼季節都可以穩定地吸收水分與養分,這使得它擁有另一個特性,就是它總是能夠四季常青,它能夠耐熱也耐寒,也不怕風雨,非常穩定。這就預表著屬你的人總是無論在什麼環境,都可以保持常常充滿著屬天的生命力,經得起四季各種險惡環境的考驗。也因著棕樹四季常青,所以它有另一個重要的特性,就是多結果子,它在四季都是擁有著極強的生命力,這使得它要結果子的部分是沒有任何攔阻的,這預表著跟隨你的人是隨時隨地都能夠結出豐盛生命的果子。

主呀,接著經文就更進一步地提到這些如棕樹的義人,是栽種在耶和華的殿中,他們不是隨便亂栽種在各地,栽種在你的殿中預表著栽種在你的同在裡。這就是耶穌在約翰福音 15:5 提到「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你讓我領受到我們就像枝子需要連結葡萄樹,棕樹要栽種在你的殿中,都是指我們要時時刻刻地讓我們自己在耶穌基督的裡面,如果離開了葡萄樹,離開了你的殿,我們就會失去生命的供應,就會枯乾死亡。然而我們只有將自己不斷地栽種在你的同在裡,常常活在你的面前,才能夠得著持續的供應而結出聖靈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才不會因為生命枯乾而在生活中充滿著苦毒抱怨等等的負面情緒。

主呀,你更進一步讓我領受到我們如何把自己栽種在你的殿中的具體方式,就是晝夜思想你的話語,就如詩篇‬ ‭1:2-3 ‬提到「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當我們在真實生活中走進家中面對家人、走進職場面對同事、走進教會面對弟兄姊妹,我們在面對這一切人事物很需要不斷默想著你的話語,使我們的眼光不會被老我的軟弱和別人給影響,而是能夠倚靠你去勝過一切的挑戰,並且能夠結出生命豐盛的果子,而且也能夠帶領更多的生命跟隨你,在真實生活中做你要我們做的事,結出彰顯你榮耀的果子。主呀,你讓我看見當我們生活在某方面越來越枯乾而沒有發旺結果子,代表我們的生命在這地方已經離開了葡萄樹,也離開你的殿,開始支取不到聖靈活水的能力。懇求你激動我們的心,讓我們重新在禱告當中求你恢復我們的生命,重新將這些枯乾的地方再次栽種在你的殿中,恢復晝夜思想的生命,進而經歷生命大能的翻轉。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去到北科大與 Albert 和昌豪弟兄連結的時候,感謝你除了讓我們在專業研究領域上有美好的交通,你更是敞開我們彼此的心,讓我們彼此分享你帶領我們所走過的生命道路。主呀,當昌豪弟兄帶領我進到他們研究的實驗室,邀請這群還沒有信主的學生圍在一起讓我能夠為他們祝福禱告,這畫面非常激動我的心。當我在為他們領受和禱告的時候,我就深深領受到你對這群青年的愛,我也領受到你呼召我就是要幫助 Albert 和昌豪弟兄,在這校園裡帶領跟隨你的門徒。感謝你讓 Albert 和昌豪弟兄非常願意分享他們真實在帶領這些青年所面臨到的挑戰,感謝你感動他們的心要一起在晨禱祭壇中禱告尋求你清楚的旨意。

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加看見,你要 Albert 和昌豪弟兄把自己栽種在你的殿中,就是要操練晝夜思想你的話語的生活,特別是他們面對帶領學生又要面對提計畫的壓力,懇求你讓他們更深地扎根在你的話語中,不會因為學校忙碌的風暴而吹走了他們生命的果子。主呀,你要使他們栽種在你的殿裡發旺如同棕樹一樣,讓他們的生命不斷地支取那聖靈的活水,而且在各個方面都要結出榮耀你的果子,無論在研究計畫或者是帶領學生,都要彰顯你極大的榮耀。主呀,懇求你持續帶領我也將我的心栽種在你的殿中,成為他們生命和整個團隊的幫助,使我們一同發旺如同棕樹,走在你為我們預備的榮耀計畫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