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2018-10-05, 將生命中一切委屈交給伸冤的神

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easons for Jesu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94:1-11
QT亮光:
94:1 耶和華啊,你是伸冤的神;伸冤的神啊,求你發出光來
94:2 審判世界的主啊,求你挺身而立,使驕傲人受應得的報應
94:11 耶和華知道人的意念虛妄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詩篇作者在呼求你的一開始就先宣告了你是伸冤的神,因為有不公義在他們當中發生,所以他便呼求那完全公義的神能夠為他們伸冤。詩篇作者看著這些充滿驕傲的惡人,不斷地行出不公義的事。而這不公義就是不對齊你的心意,因此在這些惡人的眼中裡是沒有你,覺得你必不看見,你必不思念。然而這惡人的不義卻一直沒有止息,這使得詩篇作者陷入到混亂而不知道他們作惡要到幾時。

主呀,你讓我看見詩篇作者雖然不知道你要讓這些惡人誇勝到什麼時候,但縱使這邪惡充滿在當時的環境,但詩篇作者仍相信你是世界的審判官,你必定會為這些受逼迫的人伸冤。於是他便呼求你能夠發出光來,這裡經文中的「發出光來」可以翻譯為「顯現出你自己」,也就是說詩篇作者在這一片被惡人佔據的不公義黑暗之中,呼求你能夠彰顯出你自己來,也就是彰顯出公義的亮光。詩篇作者更進一步地呼求著審判世界的主,求你能夠挺身而立,使這些驕傲的人受到應得的報應。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當詩篇作者深陷在這些不公義的黑暗之中,他的內心仍舊相信你是伸冤的神,並且是要審判世界的主。所以他不是用自己的公義來去對抗這世界上的不公義,因為公義的唯一標準是在你身上,因此唯有你能夠有權柄作出最後的判決。然而你讓我領受到我們往往在面對這世上的不公平、不公義,當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當中受到誤解或委屈,甚至是逼迫的時候,我們內心總是會很容易先充滿著對人和對你的怒氣,用自己眼中的公義而抱怨這世界的不公義,甚至抱怨你為什麼讓這些不公義發生在我們身上。

主呀,你就讓我更深地看見當我們在面對別人不對齊你的眼光,而使我們感到被誤解或委屈的時候,我們如果內心是直接用自己的方式去對抗,或是充滿著憤怒和苦毒,那我們就是不夠認識會為我們伸冤的神。因為當我們真正認識了必定會審判一切為我們伸冤的神,我們就不用那麼生氣,因為相信你必定看見,也會處理。就如同保羅在羅馬書‬‭ 12:19 提到:‬「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為經上記着:「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我們在忍受這樣的冤屈在心中是最悶、最難受的,但你要我們不要把這氣發洩出來,你要我們更深地對齊屬天的眼光看見, 人批評我們毀謗我們,你並沒有信以為真,而人攻擊傷害我們,你並沒有認為這是對的。你必定不會讓我們白白受苦,也不會漏掉他們的惡行。如果我們相信你是伸冤的神,我們必定會看見這公義會彰顯,相信你一定會處理的時候,就會看見現在驕傲不義的人是多麽虛妄,我們內心的悶就會消失不見而得著釋放。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跟 Fion 在門訓中討論著,接下來要怎麼在主日跟教會小會報告分享他門訓全職的異象,我看著他對自己沒有信心的模樣,就好像看見過去四年前也要進到小會跟長老們分享異象時緊張的我。主呀,這四年來走在這門訓的道路,有許多人因為沒有對齊你的眼光,而在我身上有許多的批評和論斷,過去不成熟的我,總是沒有完全將這委屈交給伸冤的你,而讓這些怒氣一直存留在我心中,使我生命受到虧損。主呀,感謝你帶領我一次又一次將這些不公義的聲音帶到你的面前,我就越來越看見你的公義必定會彰顯出來,果然這四年來,門訓社群和晨禱祭壇的復興就彰顯出過去不對齊你的這些聲音的虛妄。主呀,如今我也看見 Fion 也要踏進這條跟隨你全職事奉的道路,我深知他必定在未來的道路也會跟我一樣受到許多的委屈。主呀,懇求你讓他能夠因著門訓的幫助而更快就將這生命中一切的委屈交給伸冤的你,求你讓他不要經歷我過去生命中的虧損,而是能更加比我堅定地將一切榮耀與屈辱都交託給你,讓你更多在他的生命中彰顯出你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