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4月29日 星期六

2017-04-29, 我雖坐在黑暗裡但神卻是我的光

2017年4月29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oveThisPic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彌迦書7:1-13
QT亮光:
7:7 至於我,我要仰望耶和華,要等候我的 神;我的 神必應允我。
7:8 我的仇敵啊,不要向我誇耀。我雖跌倒,卻要起來;我雖坐在黑暗裡,耶和華卻作我的光
7:9 我要忍受耶和華的惱怒;因我得罪了他,直等他為我辨屈為我伸冤。他必領我到光明中;我必得見他的公義。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彌迦在這黑暗令人感到絕望的光景裡,這些原本最親近的家人密友都被黑暗給吞吃而成為他的仇敵。而在這極大的黑暗之中,彌迦卻有一個突破性的眼光,他宣告雖然他坐在黑暗裡,但你卻作他的光,他仍要仰望著你,等候著會拯救他的你。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彌迦在這最黑暗絕望看似沒有什麼可倚靠的光景下,仍然仰望著你,他仍然相信你會拯救他,他要更帶著得救的盼望來等候你。彌迦身處在被審判的以色列之中,在這黑暗之中他帶著盼望,向著仇敵說他雖然跌倒,卻要起來,他雖然坐在黑暗中,耶和華卻做他的光。在他面對仇敵環繞的黑暗之中,他的眼目定睛在你,他看見你就是這黑暗中的光。他決定不被黑暗吞吃,持續照著你的旨意行,他要忍受你對以色列的惱怒,直等你為他辨屈,為他伸冤。他深信你必領他到光明中,他必得見你的公義。

主呀,如今我們在這黑暗的世代當中跟隨著你,我們一樣會在生活中經歷到許多仇敵的攻擊和逼迫,有許多的人無法對齊著你的眼光,當我們渴望對齊你的眼光,就會受到有形無形的攻擊,那仇敵甚至就是我們最親近的人。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有一些門徒的生命就像陷入在這樣的黑暗之中,特別是他們所親近的人卻是成為他們的仇敵,這樣的黑暗真的是令人感到絕望,就像陷入到泥沼一樣越陷越深。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看見當我們的眼目定睛在這黑暗時,我們就會越陷越深,生命就會越來越黑暗,但如果我們將眼目定睛在你身上,就會像彌迦一樣領受到我們雖然坐在黑暗裡,但你卻是我們的光。

主呀,感謝你讓我有一個更清楚的禱告方向來為這些深陷在黑暗之中的門徒代求,懇求你降下那突破性的眼光在我們當中,讓我們不要被仇敵擄掠而將眼目陷在黑暗之中,而是讓我們仰望著你,等候那會拯救我們的你,雖然我們跌倒,卻要起來,雖然坐在黑暗裡,但你卻是我們的光。主呀,當我更深地對齊彌迦那坐在黑暗中領受從你而來的光時,我的靈就更加有從你而來的盼望與力量。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這些深陷在黑暗之中的門徒,使我們的眼目能夠被開啟,雖然坐在黑暗之中但卻能夠看見你是我們的光,使我們帶著盼望等候你來為我們伸冤,在我們身上彰顯你榮耀的旨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4/29, 懲罰只是過程 最後將有燦爛的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