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2017-04-20, 神要打碎我們生命中一切的偶像

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oodness Of God Ministri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彌迦書1:1-7
QT亮光:
1:2 萬民哪,你們都要聽!地和其上所有的,也都要側耳而聽!主耶和華從他的聖殿見證你們的不是
1:7一切雕刻的偶像必被打碎;她所得的財物必被火燒;所有的偶像我必毀滅;因為是從妓女雇價所聚來的,後必歸為妓女的雇價。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透過彌迦來宣告你對於撒瑪利亞和耶路撒冷拜偶像的憤怒。當時北國以色列一直陷入拜耶羅波安所造的金牛犢的罪中,而南國猶大雖然有著你的聖殿,但他們卻有敬拜異教的邱壇,顯出他們並沒有全心敬拜你。你渴望屬你的子民都能夠側耳而聽你的聲音,你要從你的聖殿中見證他們的不是,你渴望他們回轉向你。但是他們所倚靠的焦點都是在這些偶像當中,他們的心已經遠離了你,所以你透過彌迦宣告你要打碎他們一切雕刻的偶像。

主呀,你讓我在默想中領受到以色列和猶大因著自己的私慾,他們想要得到除了你給他們以外更多的東西,特別是你所不喜悅的但他們卻想要的,而使得他們轉向拜偶像來獲取他們所渴望的。你讓我領受到以色列整個陷入在金牛犢的崇拜當中,代表著他們生命的中心已經是那偶像而不是你,而猶大雖然有聖殿但卻存在著邱壇,代表著他們生命的中心雖然有你,但有些地方卻倚靠著邱壇而不是全心地倚靠你。這一切你都看在眼裡,你宣告著你要打碎那一切雕刻的偶像,他們所得的一切財物也都要被火燒,你要煉淨一切不合你心意的事物。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檢視自己的生命是否有全心地倚靠你,我的生命中是否在哪些地方其實沒有全心倚靠你,而像猶大一樣有著邱壇,是你要打碎的偶像。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在家中還是容易倚靠我自己來面對我的家人,我並沒有像在門訓中那樣對齊你的心意去全然地倚靠你。因此我在家庭時間是我心思意念最容易受試探的地方,你讓我看見我的內心深處會認為在這時刻很難領受從你而來的話語與心意,於是我便用自己的方式和眼光來看待這段時間。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就是你眼中要被打碎的偶像,攔阻我的生命全心倚靠你的阻礙。主呀,懇求你來擊碎我這老我的眼光,讓我不只是在個人與你親近或服事的時間全心倚靠你,我要更多經歷真實在生活中全心地倚靠你,用你的眼光來看待每個我所遇到的人事物,使我能夠真實與你時時刻刻連結在一起,而不是有時倚靠你有時卻倚靠其他人事物。主呀,懇求你來煉淨我的心,使我的生命能夠真實地全然地擺在你面前,全心地倚靠你,讓我的眼目都是定睛於你,特別是在家庭時間時,懇求你的靈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你所要打碎一切不合你心意的心思意念,使我的生命能夠被你雕琢,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4/20, 因拜偶像而敗壞之處 會有天上的審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