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4月6日 星期四

2017-04-06, 用熱切渴望的心捨命來紀念耶穌

2017年4月6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doralia.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22:14-23
QT亮光:
22:15 耶穌對他們說:我很願意受害以先和你們吃逾越節的筵席
22:19 又拿起來,祝謝了,就擘開,遞給他們,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也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22:20 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血立的新約,是為你們流出來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提到祂很願意在受害以前和他們吃這逾越節的筵席。你讓我在考査經文中看見「我很願意」原文含有強烈、熱切渴望的意思,耶穌表示出祂是何等熱切地渴望,能和屬於祂的人彼此相交,連結在一起。然而耶穌就是那逾越節的羊羔,為我們被殺獻祭以除去世人罪孽的羔羊。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看見耶穌是何等地熱切渴望為了我們捨了生命,就如同祂手中拿著的餅,擘開了它,就象徵著祂的生命為我們被撕裂。而這餅就是祂的身體,成為我們生命的糧。使我們吃這餅的時候,靈裡能夠進一步與祂合而為一的連結。主呀,接著你就讓我注意到耶穌特別提到「你們也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你讓我看見耶穌不只是要我們守這聖餐來紀念祂,而是要我們效法祂,回應祂對我們熱切渴望的愛,背起我們的十字架捨了我們的生命來跟隨祂,為的是紀念祂,耶穌更加渴望我們的生命是真實為祂捨命來紀念祂。另一方面你讓我看見耶穌的寶血就是祂所設立的新約,是為我們而流出來的,這約就是盟約,而我們就是要嫁給基督的新婦,也是羔羊婚宴的新婦。因此耶穌是如此地用祂熱切渴望的心為我們捨命,祂渴望真實得著我們的心,渴望我們用相同熱切渴望的心回應祂的呼召,用一樣的愛為祂捨命,背起十字架來跟隨祂,用這樣跟隨祂的生命來紀念祂。

主呀,當我一領受到你是何等熱切渴望地為我們捨棄生命,我的眼淚就無法停止地滑落,你的愛再次激勵我的心。你光照我的生命看見我並沒有用你這樣熱切渴望的心來回應你的呼召,我有許多的時候是何等的軟弱,不願捨棄我的生命來獻給你,但你卻是何等地毫無保留地帶著炙熱的愛來為我捨命。主呀,我是何等地不配得,但你卻是如此地愛我,你的愛再次激動我的心,讓我渴望能夠用你對我那熱切渴望的愛來回應你。

主呀,懇求你讓我能夠真實得著這屬天的生命,用那熱切渴望的心為你捨命來紀念你,懇求你讓我能夠更多讓你的愛激動我的心,讓我能夠用盡我生命的力氣去捨命。讓我可以因著你而竭力去愛我的家人,愛你的教會,愛你所託付給我的門徒,愛那些還無法理解我所領受的異象的所有人。主呀,懇求你再一次復興我生命深處的對你那炙熱的愛,使我能夠再一次毫無保留地回應你,讓你的愛來充滿我的心去捨棄我的生命來紀念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4/6, 流出聖潔寶血 設立永恆新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