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

2017-04-28, 除去內心中詭詐的法碼成為聖潔

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365 Foru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彌迦書6:9-16
QT亮光:
6:9 耶和華向這城呼叫智慧人必敬畏他的名。你們當聽是誰派定刑杖的懲罰
6:11 我若用不公道的天平和囊中詭詐的法碼,豈可算為清潔呢?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更進一步地指出以色列人那內心不對齊你的罪,你要他們真正意識到那派定刑杖的懲罰是誰,是誰能夠有最終的審判權,就是你,所以真正打從心裡認知到這件事的人,就是你眼中的智慧人,而智慧人必敬畏你的名,因為你就是派定刑杖的懲罰的那位。主呀,但接著你就指出以色列所深陷的罪,就是用著不公道的天平和囊中詭詐的法碼去行事,這導致城裡的富戶滿行強暴,其中的居民也說謊言,口中的舌頭是詭詐的。

主呀,你讓我看見當我們的心遠離你,我們就不會想要以你的標準為標準,而是以對我們有利的標準為標準,這就是你眼中那不公道的天平以及詭詐的法碼。當我們用自己的標準為標準對齊那詭詐的法碼時,就會充滿著強暴與詭詐在我們的生命中。我們用不一樣的標準來對待自己與別人,這在這世上雖然看似習以為常,但在你眼中卻是邪惡的,因我們不再使用對齊你那屬天的法碼來看自己與其他人,所以我們的心就更加遠離你。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時,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了你的心,你真正厭惡的不只是兩樣的法碼在我們的心中,而是我們並不是用你的法碼來衡量一切事務的標準,而是用我們自己的法碼,而當我們用自己的法碼成為標準,那就會失去準度,在你眼中都是不公道的天平和詭詐的法碼,這在你眼中就是不清潔的。主呀,你讓我更加渴望丟掉我心中那詭詐的法碼而成為聖潔的,你讓我看見當我用那詭詐的法碼當標準來看我眼前的事情的時候,就會充滿著許多的混亂,有許多的綑綁會在我的心中。主呀,無論在面對門徒生命的問題或者是最近在寫門訓事工的代禱信,當我是對齊我心中那詭詐的法碼時,我就會看不見該怎麼去幫助門徒突破眼前生命的困境,會有許多的想法在我的心中,但總是有許多的顧慮也充滿在心中,這使我的心是混亂的更難有突破性的眼光去帶領門徒對齊你的眼光。在寫代禱信也是一樣的狀況,當我用我自己的眼光來想要寫代禱信的時候,我就會不知道該怎麼下筆,內心會有許多的思慮捆綁著我的心。

主呀,當我再一次對齊著你的眼光,靠著聖靈把內心那一些詭詐不對齊你心意的法碼除去時,我的內心就再次地恢復清潔明亮,我的顧慮就不再是顧慮了。因為當我知道你的心意,對齊你那屬天的法碼時,我就知道我不需要在意別人的眼光,我只要按著你的心意去帶領門徒或者寫代禱信就可以了,這帶給我極大的釋放。主呀,懇求你帶領我在生活中更加對齊這樣的眼光,當我生命中充滿混亂的時候,讓我能夠靠著聖靈除去一切我心中那詭詐的法碼,進而領受到那屬天的法碼,讓我能夠單純地用你的標準來看待我自己以及每一個人事物,使我保持靈裡的聖潔,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4/28, 敬畏能帶來神所應許的福分 不義會招致禍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