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2016-08-31, 讓下一世代能與你有真實的關係

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christianparenting.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書亞記24:25-33
QT亮光:
24:31 約書亞在世和約書亞死後,那些知道耶和華為以色列人所行諸事的長老還在的時候,以色列人事奉耶和華

主呀,感謝你讓我們再一次在昨天的門訓中看見你的大能,感謝你讓力榕在門訓中一步步在聖靈引導的分享中看見你對她生命的帶領與突破,他回想起上主日下午原本她都會很緊張地預備隔天的工作,但這次他放下了這一切,你感動她整個將自己浸泡在敬拜與信息裡面,你帶領她深深得著一種過去沒有經歷過的平靜,感謝你讓她大大經歷你的同在,看見自己因著這樣的浸泡而靈裡得著難以言喻的恢復。因此她便發現她開始會在工作中一邊聽詩歌敬拜一邊工作,過去她並沒有覺得在工作時聽敬拜歌曲有什麼不一樣,但你真是開啟她屬靈的洞察力,讓她發現浸泡在敬拜中真的能夠得著從你而來的能力去勝過目前的困境,這使她開始每天都在工作中敬拜你。

主呀,感謝你大能的翻轉降在力榕的身上,你讓她在分享中越來越知道你同在的大能,而且因著與你更加親近,她靈裡對你的認識就越來越深,不會再像從前一樣用字面來讀你的話語,特別是過去她很反抗所有的權柄總是難以順服,但我發現她開始對你有越來越深的順服,甚至她在聖靈引導下分享出「順服就是對齊神」這樣的眼光。主呀,這真的唯有聖靈引導她才能夠分享出這屬靈的關鍵眼光,當我們指出這是聖靈在他身上彰顯的能力,我可以感受到力榕的喜樂,縱使她目前還是身處職場的困境中,但你讓我看見她越來越有信心可以倚靠你來得勝,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約書亞在世和死後,那些知道你為以色列人所行諸事的長老還在的時候,當時以色列人都還是事奉你,但你帶領我去考查之後的士師記卻看見「那世代的人也都歸了自己的列祖。後來有別的世代興起,不知道耶和華,也不知道耶和華為以色列人所行的事。以色列人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去事奉諸巴力」(士2:10),當約書亞當時所帶領的領袖都死去之後,就沒有人知道你,也不知道你為以色列人所行的事,因此他們便去行你眼中看為惡的是,轉去事奉巴力而不是你。

主呀,你讓我深深地看見這兩個世代中有極大的斷層,當這些知道你為他們所行一切事的領袖還在的時候,以色列人就都還是持守著事奉你的狀態,但當這些人一離開之後,後面興起的世代並沒有被帶領教導跟隨你,所以他們並不認識你也不真知道你的作為是何等的大能,因此他們便開始去效法這世界,轉離你而事奉別神。

主呀,當我深入默想的時候,你開啟我的眼光,讓我看見如今我們也是被你興起這世代的領袖,當我們個人本身每天都緊緊跟隨你,決定要事奉你的時候,你要我們更加注意我們不只是要看見我們個人跟隨你的生命,我們更要看見你呼召我們帶領的生命,他們的生命是否能夠獨立跟隨著耶穌,特別是當我們不在的時候,是否還能全然倚靠你,還是他們只是因為我們在所以跟隨你,但內心卻還沒有完全相信你和認識你。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是我們這一世代的責任,我們必須渴望在生活中就能夠不斷地在屬靈的下一代面前見證你的作為,讓他們一步步地在與我們一起生活或同工時就看見我們是怎麼跟隨你,以及知道你在我們身上的奇妙作為。主呀,你特別提醒我們不要只是滿足目前我們身旁的同工或是兒女都還在信仰裡面就好了,你讓我看見很有可能當我們離去之後他們就不跟隨你了,他們並不真知道你,而我們有責任讓他們一步步知道你和你大能的作為。

主呀,你便激動我的心在晨禱時帶領大家讓聖靈來光照我們的心,讓我們看見我們的生命是否有意識到要興起下一世代跟隨耶穌的領袖,而不是滿足於現在表面大家都事奉你的現象。而是更深對下一代領袖的生命有負擔,進而能花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投入帶領他們的生命看見你大能的作為,進而讓他們與你建立個別深厚的關係,讓我們能夠確認他們的生命真的能在我們離開之後,還能持續跟隨你的狀態,成為跟隨你的門徒。

主呀,懇求你喚醒世界各地一起禱告的弟兄姊妹,特別是你所揀選在各領域的屬靈領袖,讓我們更看重你所看重的生命,不只是讓大家忙碌於事工,求你的靈大大地充滿翻轉我們的眼光,讓我們重新對齊你的心意與眼光,使我們知道怎麼延續我們跟隨你的生命傳遞到下一個世代,使得他們不會因著我們的輕忽而不知道認識你的作為,求你喚醒我們,帶領我們。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31, 領袖要使自己的世代與下一代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