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

2016-08-13, 除去我們內心不合你心意的貪婪

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pinterest.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書亞記16:1-10
QT亮光:
16:10 他們沒有趕出住基色的迦南人;迦南人卻住在以法蓮人中間,成為做苦工的僕人,直到今日。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晚的門訓中看見門徒生命又再一次的蛻變,你讓我看見雅琪在先生對她發脾氣時,內心不是忿怒,而是為她先生因著家庭的重擔所造成的怒氣感到難過,她看見他因著這些家庭問題而使得心越來越遠離你,這是讓她難過更多為她先生禱告的事。主呀,你就讓我看見雅琪的生命更加成熟對齊你的眼光,讓她能夠在被責罵當中不是被情緒給影響,而是能看出對方內心缺乏你的傷痛。主呀,懇求你讓雅琪更在這緊要關頭成為她先生重要的守望代禱者,懇求你讓她經歷就像 War Room 裡的女主角經歷一樣,看見她先生能因著她的代求而生命有極大的翻轉,懇求你堅固她的心,垂聽她向你的呼求,求你帶領。

主呀,你也讓我看見雅莉在晨禱祭壇中有更大的突破,當她決定要跟著直播時間一起晨禱之後,她就開始經歷晨禱的美好。就算前一天因事情晚睡但因著隔天在工作中有極大的爭戰,這就讓她警醒地更是要在晨禱時刻一起禱告呼求你,感謝你讓她在晨禱中得著平安的印記,使她能夠帶著信心面對工作上的挑戰,你也讓她經歷到因著信心而看見你使大雨在活動前停止的神蹟,這讓她更是知道她要每天早晨全然地在你裡面倚靠你,這使她能夠一整天對齊你的眼光來勝過這世界。

主呀,感謝你也讓我看見惠如更是走進實習 Mentor 的生命中,在與她一起回顧其他門徒的狀況,真的感受到她在禱告中的領受越來越能夠看見門徒生命的問題,以及你的心意,只是她需要更多操練怎麼用生命來帶領他們對齊你的心意。主呀,懇求你更多地膏抹惠如,使她能夠不輕看她是被你揀選在重要的角色,使她能夠用正確的眼光來向你呼求,讓她能夠更加釋放你話語的大能在門訓當中。也求你更開啟她的眼睛,讓她更多看見你在門訓異象當中的心意,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法蓮沒有趕出住基色的迦南人,他們以為他們已經戰勝了他們,所以可以照著這世界的方式留下他們,讓他們成為做苦工的僕人,但這並不是你所允許他們做的事。你讓我看見對比於昨天猶大人無法趕除耶布斯人,而今天的以法蓮人是有能力但內心因著貪心而不想完全趕出迦南人,他們想要得著你沒有應許他們的事物。

主呀,你讓我看見以法蓮和瑪拿西因著約瑟的緣故被分到以色列當中最好的產業,但你讓我看見他們卻內心不以此為滿足,他們內心的慾望渴望更多,而這個渴望是不合你心意的,因此他們並沒有對齊你的心意將這些迦南人趕出去,而是留下來歸於自己使用。這樣的貪婪使得他們的心越來越遠離你,也因著留下這些迦南人,導致後來以色列整個離開你的道,而轉去拜迦南的偶像。

主呀,你就讓我在查考聖經中看見耶穌曾對眾人說:「你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路12:15) 這就讓我更深刻地看見你在這當中的心意,你要我們除去內心一切不合你心意的貪心,這貪心就是不滿足你所給予的,而是渴望得著更多不是你要給我們的事物,這樣的心會使得我們的生命越來越遠離你的道,我們的眼目會越來越專注我們要怎麼奪取這些不屬於我們的事物,而不會讓我們更專注於你。

主呀,你便感動我帶領大家一起讓聖靈來光照我們內心中是否有不合你心意的貪心,你要我們在這晨禱祭壇重新對齊你的心意,將這些不合你心意的眼光從我們的心中除去,讓我們重新回到單單渴慕你的生命,而不是被這世界的一切給吸引離開你。主呀,求你大大地喚醒我們,讓我們的心真實向你敞開,讓你的靈來光照我們內心深觸那不對齊你的貪婪,讓我們能夠重新得著緊緊跟隨你的那顆純潔的心,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13, 像約瑟一樣活出讓子孫蒙福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