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2016-08-02, 要徹底把腳踏在仇敵的頸項上

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lovethispic.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書亞記10:15-28
QT亮光:
10:24 帶出那五王到約書亞面前的時候,約書亞就召了以色列眾人來,對那些和他同去的軍長說:「你們近前來,把腳踏在這些王的頸項上。」他們就近前來,把腳踏在這些王的頸項上。
10:25 約書亞對他們說:「你們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應當剛強壯膽,因為耶和華必這樣待你們所要攻打的一切仇敵。」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天家庭日的時候,被你的靈感動而視訊回家跟媽媽有美好的連結,感謝你奇妙的帶領,讓媽媽跟我分享她最近與她最好的朋友遇到關係上的問題,這使得她們因著彼此過去的老我而傷害彼此,你感動我帶領媽媽突破這樣彼此互不相讓的困境,讓她看見她的好朋友心中是因為受了傷才對她冷淡,而且這傷是過去她生命中所受的傷害,而媽媽要倚靠著你,在禱告中不讓想要指控對方的心掌管,而是要被你的愛來掌管,對齊你愛的眼光先被你的愛恢復,進而帶著你的愛去愛那在一直陷在傷害裡的好朋友。

主呀,感謝你帶領我因著聖靈的感動,在這極短的時間內就帶領媽媽突破心中的捆綁,而是能對齊你的眼光,重新倚靠你來恢復她與好朋友的關係。主呀,感謝你讓我有機會門訓媽媽,使她能夠經歷門訓的美好與大能,使她在禱告中可以更加對齊你的心意,進而領受從你而來突破的能力與恩膏。主呀,特別我又聽到媽媽提到她在週日有向你禱告,你真是回應她禱告的神,你便激動我的心而視訊回家跟媽媽聯絡,因此才能門訓她,幫助她突破內心的捆綁。主呀,你真是奇妙無比的神,懇求你持續帶領媽媽能夠在這事當中更加經歷倚靠你的喜樂與大能,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約書亞在面對五國聯軍的戰役中取得完全的勝利時,當他面對那躲藏的五王,他特別要和他同去的軍長將腳踏在這些王的頸項上。當我深入考查這踏在仇敵的頸項上的行為時,你讓我看見這是古代近東的軍事慣例,象徵把這些王完全制服。這些驕傲的王曾經誇耀武力,現在全以色列人都看出,神遠超乎世上一切的軍隊。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從這考查中領受到,你要我們在面對爭戰得勝時,不要對仇敵心軟,而是要徹底將我們的腳踏在仇敵的頸項上,而使這些仇敵無法在對我們造成什麼樣的影響。主呀,你就讓我看見你帶領我們走進生命中的爭戰也是如此,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中,我們總是要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仇敵,特別是我們內心與仇敵的屬靈爭戰。

主呀,你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看見你之所以會感動約書亞吩咐軍長一起將腳踏在這些王的頸項上,不只是在眾人面前宣告這些王已經完全被制服的軍事行為,而是更深地挑戰我們要徹抵毀滅仇敵在我們當中的工作,不要因為我們已經看起來得勝了,就鬆懈了心,而容許仇敵存活下來。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我們往往在生活中的爭戰,總是在危難時倚靠你的時候,就能夠得勝,但因著看似已經得勝之後,我們就鬆懈了心,甚至沒有完全順服你將心中的仇敵完全地制死,這便使得仇敵在我們享受安逸的時候又再一次藉機勝過我們。主呀,你要我們徹底地把腳踏在仇敵的頸項上,使我們能夠真實宣告你完全勝過這一切世上的仇敵,不容他們存活在我們當中,我們也帶著全心順服的心志,竭力地讓你的旨意完全地成就在我們當中,讓我們沒有一絲一毫是用我們的心意來決定。

主呀,懇求你釋放這絕對竭力追求的心志在跟我們一起禱告的弟兄姐妹,使我們走回到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裡,不要對仇敵心軟,而是能立定心志地順服你的心意,將腳踏在這些仇敵的頸項上,使我們能夠宣告我們的生命完全讓你掌管,你得著完全的勝利,懇求你賜給我們剛強壯膽的心,使我們能夠面對所有的仇敵就像這樣的徹底,因為你也必這樣待我們所要攻打的一切仇敵,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2, 要和貪圖安逸生活的罪爭戰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