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

2016-08-20, 渴望成為原諒無心過犯人的逃城

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eedingonchrist.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書亞記20:1-9
QT亮光:
20:1 耶和華曉諭約書亞說:
20:2 「你吩咐以色列人說:你們要照著我藉摩西所曉諭你們的,為自己設立逃城
20:3 使那無心而誤殺人的,可以逃到那裡。這些城可以作你們逃避報血仇人的地方。

主呀,感謝你昨晚讓我在門訓中跟惠如與孟儀有美好的門訓時間,因著她們都被你興起成為教會帶領禱告會的同工,你便感動我幫助她們更深走進代禱主領的生命眼光,跟她們分享如何與聖靈同工地大膽釋放神的話語與信息,讓人能夠在禱告祭壇中大大地讓神的話語他們生命說話。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你讓孟儀和惠如成為代禱團隊的夥伴,讓她們可以成為彼此屬靈上的幫助,你也讓我看見她們在教會帶領禱告會時,可以彼此代禱並且做紀錄,使我們在門訓中可以有一些對齊與調整,讓她們能夠在帶領禱告的眼光有更多的精進。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跟她們提到帶領禱告會的屬靈爭戰時,想起過去讀過很深刻的屬靈爭戰的書「末日決戰」,你讓我看見我可以讓這本書成為我訓練禱告主領的幫助,讓她們能夠更深刻地具象化地看見屬靈爭戰的場景,使她們在帶領禱告會的時候能夠更加放膽領受從你而來的爭戰異象,讓我們能夠知道你的戰略與心意,進而能夠持續在每場屬靈戰役中爭戰得勝,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特別曉諭約書亞你藉著摩西曉諭他們的,就是要為他們自己設立逃城,你讓我看見這逃城是接納那些無心而誤殺人的,而這城可以作他們逃避報血仇的人的地方。你讓我在查考聖經的時候看見經文中的「報血仇人」在聖經其他地方也譯作「救贖主」、「近親」、「親屬」、「神」。

主呀,你開啟我的眼光讓我更深地在這經文中看見你設立的逃城就預表著耶穌基督,因著耶穌基督成為我們的逃城,遮蓋我們的過犯,成為我們的避難所,使我們免於受從你而來的刑罰和審判,你感動我帶領大家更深莫想著逃城與耶穌基督的關聯,特別是尋求你設立逃城的心意,你讓我看見你一直提醒曉諭設立逃城這事,對你而言是極為重要的,你要我們跟你一樣去接納那無心而誤殺人的,而不是去定他們的罪。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耶穌在主禱文提到「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你讓我看見今天你要我們更深對齊你設立逃城的心意,也是耶穌那赦免人無心過犯的心,你就感動我帶領大家讓聖靈光照我們最近的生命在生活中是否很容易被別人冒犯,我們無法看見別人無心說出這些話語,而容許仇敵來扭曲這些話來傷害我們的心,你讓我看見我們很容易困在那個傷害裡,而越來越在內心中充滿苦毒,進而很難去原諒這些無心冒犯我們的人。

主呀,你激動我的心要我挑戰所有禱告的弟兄姊妹一同追求耶穌基督的心,讓你的心意充滿在我們的生命當中,讓我們能夠靠著聖靈有突破性的恩膏降在我們身上,看見人過犯中背後的無心,使我們讓耶穌完全掌管住進我們的心中,成為充滿你榮耀的聖所,遮蓋人過犯的逃城。主呀,我們知道我們靠著自己是無法活出這話語,懇求你開啟我們的眼光,讓我們看見這是你要我們得著的生命,當我們內心渴慕這樣屬靈的生命時,你就會透過聖靈充滿我們,使我們得著。

主呀,懇求你透過今天的祭壇來釋放我們內心的苦毒,使我們能夠對齊著耶穌基督的眼光,讓我們能夠看見耶穌赦免我們的比我們要原諒別人的還多非常多,這使我們能夠充滿你對我們赦免的愛,進而去用你的愛去遮蓋別人的過犯。求你興起全世界各地一起禱告的弟兄姊妹,成為你在世界各地的逃城,讓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都能夠彰顯你榮耀的心意,更深地影響生命,將你的愛傾倒在你要得著的生命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20, 比起結果神更重視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