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To Dear God, 2013-03-18, 不用威權來治理教會

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36:1-43
QT亮光:
36:31 以色列人未有君王治理以先,在以東地作王的記在下面。

主呀,感謝你讓嘉靜哥因著台南神學院而回來我們教會講道,我們都非常開心迎接嘉靜哥回到教會來分享信息。主呀,這真是非常奇妙的感覺,一位熟悉的家人如今站在臺上傳講信息,這真是讓我們喜樂無比。主呀,求你更加建造和使用我們的教會,興起更多屬你的僕人,差遣我們出去成為眾人的祝福。

主呀,謝謝你感動了許多青年回到青年 QT 當中,使我們可以一同定睛在你的話語裡,一起分享你對我們所說的話。主呀,求你穩固這個分享你話語的小組,求你堅定這群青年,使他們堅定地倚靠你的話語來渡過他們的每一天,求你帶領我們,用你的話語建造我們,使我們天天都能活出你的話語。

主呀,今天你讓我特別看見「以色列人未有君王治理以先,在以東地作王的記在下面」這一句,你讓我想起以色列會開始君王的統治是因為看見周圍的國家都有君王統治,所以也希望帶進這樣的制度,讓一位君王來統制他們。主呀,你讓我想起來,那時你非常傷心,因為他們希望君王來統制,而不是希望神來帶領他們。

主呀,我在默想的時候就想到,有時我們都很想把一些像公司有系統紀律的管理制度引進教會,這就像當時以色列人一樣,看著周圍的組織都是這樣管理,而渴望跟他們一樣。主呀,你讓我看見不是這樣的制度不好,而是有許多的事情都變成制式化,而不是用真誠的心去做事。而且有許多權力鬥爭的事就會在這當中產生,壓力取代了原本的愛,而失去當初你招聚我們的目的了。

主呀。求你保守我們的教會,使我們能保有與你和與彼此愛的親密關係,讓我們依舊保有家人的愛,而不是一切都以冷冰冰的制度為主。主呀,求你賜給我們牧師和長執智慧,使我們能夠將你的話語活在生命中,使我們能因著你的愛而有合一的心,而不是靠著權柄壓力來管理教會,求你帶領我們。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18, 神的慈愛臨到所有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