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To Dear God, 2011-07-20, 神要的不是事工一百分

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9:1-13
QT亮光:
9:13 經上說:『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這句話的意思,你們且去揣摩。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晚雖然加班,但仍舊能參與夏季學校的服事。主呀,看到這群孩子的付出,真是讓我非常地喜樂與感動。主呀,謝謝你賞賜給我那麼多可愛的孩子,感謝你使他們在真理中能夠健康地成長茁壯,這真是最美好的事了。求你保守夏季學校每位同工的心,使我們都能有合一的心,不說抱怨的話,不批評論斷,反以鼓勵的話來勸勉彼此。

主呀,今天的經文真是給了我很大的亮光,當耶穌與罪人同席的時候,法利賽人就開始論斷耶穌的不是。實際上耶穌是看人的內心,他不以外表來論斷任何人,他來這地上召的是願意悔改的罪人。耶穌是憐憫的神,祂看見的是內心,而不是外在的祭祀。若祭祀完全沒有差錯得到一百分,但心卻不在,這反而是神不喜悅的。

主呀,我就想到我昨晚一開始參與服事時,我的眼睛很容易看見大家做不好的地方。當我就快要被老我那種想要論斷人的想法佔滿的時候,聖靈光照了我,讓我看見大家在背後的努力,願意犧牲自己獻給上帝。我越是觀察,就看見越多的擺上,我完全不再去在意剛剛看到的缺點,反而更能體恤大家的辛勞,而且這也不是真正的重點,真正的重點是生命的改變。

主呀,今天你的話語更加地提醒著我,我們的服事不是要在服事上得到一百分,我們的服事是要施行神的愛,並且渴望神在其中拯救靈魂。耶穌今天已經很清楚對我們說話,祂要的是願意擺上的心,而不是極力追求事工的完美。耶穌來的目的不是召事工做得完美的人,而是我們這些願意付上代價而不完美的人。主呀,求你保守我們的心,希望今天夏季學校會後同工的討論是滿有感謝與感動,能對明天的事工有更完善的建議,而不要落入批評論斷的光景,求主保守我們的合一。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7/20, 赦罪的權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