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To Dear God, 2009-10-01, 藍又時見證演唱會分享

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真理的同學們你們好:

接著就來到了感性的時刻,我要來跟大家聊聊我的故事,一段愛與幸福的故事(好像偶像劇的Slogan)。在講故事前呢,先來問問大家,現場有談過戀愛的請舉一下手好嗎?(疑?怎麼會那麼少?我換個問法好了,現場沒談過戀愛的舉一下手好嗎?恩,這樣才正常)好,那舉手(沒舉手)的大家應該能體會我接下來要分享的故事。

回到正題,這故事要先從我的小時候開始說起,我一出生我的左腳就跟別人長得不太一樣,尤其在小二的時候,發生了一場很嚴重的車禍,讓我的左腳變形。因為這樣,使得我在小學時,穿短褲都很不自在,因為兩腳粗細不一樣。體育課大家都在操場跑步,我只能在旁邊看著大家。我記得我小時候的願望就是能變成跟大家一樣,不會再看到別人異樣的眼光,可以自在地穿短褲,可以跟大家一起跑步,這樣簡單的事,是我那時覺得最幸福的事。

因為我這樣的不一樣呢,使得我超沒自信的,特別會覺得應該沒有人會喜歡這樣的我。因為這樣的沒自信,讓我一直到大學才開始我的第一段感情。到目前為止我是經歷過三段的感情,在認識上帝以前有兩段,這兩段其實都不是很順利。我回想了一下過程發覺到,我在那個時候最大的問題就是自私,女朋友在我的身上得不到愛。我會以我的事為第一優先,她則是要follow我的行程。我永遠記得我第二個女朋友對我提出分手的時候,她說:『我一直在遷就著你。』,當時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超傷的,有點難以接受,我為此感到很自責、非常地難過。我發現我原來不會愛人,因為我的腳,使得我從小就習慣只接受愛,而沒辦法給人愛。

這糟糕的狀況,讓我不敢去開始下一段的感情,我深怕我又會傷害了另一個人。這一切直到我遇到了現在這位MissRight,是她介紹了我跟上帝認識。我記得第一次跟上帝碰面的是在三四年我們一起去跨年,當我們在跨年的路途中,我才驚覺,我忘了拔車鑰匙。這晴天霹歷的打擊讓我感到無比的不安,因為我從小騎腳踏車不管有鎖或沒鎖都會被偷,更何況是鑰匙插在上面的機車。當擔心我可能要走路回家的時候,這位MissRight就帶我做了我人生中第一個禱告,並且她最後溫柔地跟我說:『別擔心,上帝會幫你顧住車子的。』。當時雖然心中覺得很溫暖,但同時也想著,這禱告會有用嗎?這樣講講話,祂就會聽到嗎?

當我隔天回到捷運站要去找我的機車時,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每一步都好沉重,深怕就要去面對車被偷的冏境。但當我走到停車的地方時,我眼前的畫面讓我非常震驚,我看到我的車還在,而且鑰匙被拔出來放進一個隱密的地方。我從來沒有遇到那麼幸運的事,我知道上帝真的有聽到我們的禱告,而且祂回應了我們的禱告,這一刻讓我經歷上帝與我同在。


因為我非常喜歡彈吉他和音樂創作,所以這位MissRight就介紹我加入聖羽樂團。上帝透過音樂來向我說話,讓我感受到祂一直與我同在。祂超愛我,我的每件事都可以跟祂分享,因為祂知道我每一件事,祂最了解我心裡在想什麼。祂讓我知道祂是特別將我創造成如此的樣子,祂有祂的目的,祂愛我並不會少過任何人。我真的在這愛中得到釋放,釋放我心中的不完全,釋放我對自己的侷限。因此我在一年多前因為這份愛受洗了。

我覺得上帝給了我兩樣最棒的禮物,一樣是音樂,另一樣就是這位MissRight。在上帝與這位MissRight當中我找到了愛,是一種超越人所能想像的愛,這愛是滿有能力的,是喜樂的,是永遠用不完的。因為這完全的愛讓我開始能去真正地愛別人,脫離以前那自私的我。我覺得聖經就像上帝寫給我們的情書,我很喜歡這情書裡面的一段話,『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上帝在這句話給了我重來的力量,一個脫離那自私沒有愛的我,重新成為一個有信心、有愛的力量的人。

雖然有時難免我還是會跟這位MissRight有小爭執,但因為我們心中都有上帝,每當我們不開心的時候,上帝就會用奇妙的方式讓我們去反省,去想想對方的立場,去想想自己可以再更進步的地方。因為這樣,使得我們雖然會爭吵,但很快就有重來的力量,讓我們重新更認識彼此,我們很幸福,因為我們有上帝。

你可以思考一下,你與另一半的關係,是不是有很好的關係?人不是完美的,但我們需要有重來的力量,突破僵局進而有更親密的關係。我強烈建議你們可以認識一下這位上帝,祂可以改變你們的生命,因為祂是這樣地改變我的生命。希望你們無論在什麼地方都能有重來的力量,為你們帶來這首,重來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