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2018-12-28, 在最不好的環境帶下最大的復興

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reater Vancouver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35:1-19
QT亮光:
35:6 要宰逾越節的羊羔潔淨自己,為你們的弟兄預備了,好遵守耶和華藉摩西所吩咐的話
35:18從先知撒母耳以來,在以色列中沒有守過這樣的逾越節,以色列諸王也沒有守過,像約西亞、祭司、利未人、在那裡的猶大人,和以色列人,以及耶路撒冷居民所守的逾越節。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因著約西亞非常看重你的話語,因此約西亞就按著律法書上所記的約言去做,他就帶領整個猶大百姓守逾越節。雖然因著他的父親和祖父都敬拜偶像,而使得整個猶大的屬靈環境非常不好,充滿著偶像的敬拜,所以要守逾越節就更加地困難。而且當時政治經濟的狀況,不是以色列人最好的時代,但是約西亞嚴謹地按著摩西的律法書一步一步地恢復,所以最後帶下的復興是超越先前的君王。經文提到自從先知撒母耳以來,在以色列中沒有守過這樣的逾越節,諸王也沒有守過。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雖然先前希西家王也曾經手過逾越節,但是約西亞王這次的規模,無論是人或是所獻的祭牲的數量都多於希西家時代,最重要的是希西家王當時沒有嚴守摩西律法,他是在第二月才舉辦,而且也不是每個人都潔淨。然而約西亞王完全按著你的話語徹底遵行,雖然是在最不好的環境之下,但是卻帶下超越過去君王所沒有帶下的復興。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地看見,這帶下前所未有的復興的關鍵,就在於約西亞徹底遵行你的話語,重點不在於環境或身旁的人事物,而是一顆渴望完全順服你的心。當我們徹底順服你的每句話,深深地進入到我們的生命中,我們就能夠在最不好的環境帶下最大的復興。

主呀,當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的時候,你就讓我連結到你在哈該書所宣告的:「銀子是我的,金子也是我的。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在這地方我必賜平安。」經文中所提到的「先前的榮耀」,指的就是所羅門殿的榮耀,然而當時你應許著以色列人要歸回重建聖殿,會經歷比所羅門當時榮光充滿聖殿更大的榮耀。你要以更大的榮耀充滿這殿,這榮耀不關乎金銀的榮耀華美,而是在於你的同在。約西亞也經歷到在最不好的環境之下,按著你的心意去行,便帶下極大的榮耀超越先前的榮耀,這都是因著你大能的同在。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往往遇到的環境是越來越不好,就像約西亞王所面臨到的困境一樣。我們的真實生活有許多的壓力與困難,而身旁的人也都是深陷在這困境之中,似乎要在這最不好的環境之下徹底遵行你的話語,甚至是要把這屬靈復興帶進我們的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裡,看起來是如此遙不可及的。懇求聖靈透過今天約西亞這樣在最不好的環境帶下最大復興的生命來激勵我們的心,讓我們有突破性的眼光,看見我們眼前這些最不好的環境,並無法攔阻我們徹底遵行你的話語,而且最重要是你的同在。讓我們不要被眼前的環境給打敗,我們要宣告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必定要成就在我們當中,在這最不好的環境之下在我們的家中、職場、教會要帶下最大的復興。

主呀,你就讓我回想起昨天跟雙和教會的門徒門訓時,他們提到他們要在年底舉辦同工的退休會,要帶動整個教會經歷屬靈的復興,有著許多的困難與挑戰,有許多領袖和同工生命的問題,你也讓我想到在我目前所門訓的教會也都有相同的困境,這就是我們目前生命中最不好的環境。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賜給我極大的盼望,讓我更加確信我們在這最不好的環境之中,我們一定可以透過每天遵行你的話語活出跟隨你的生命,進而像約西亞一樣帶下最大的復興,這些我們服事的禾場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主呀,我也要宣告這樣的榮耀要成就在晨禱祭壇當中,雖然因為現實環境的困難,使得有許多原本參與晨禱祭壇的弟兄姊妹都無法穩定繼續跟著我們一起禱告,但我深信後面的榮耀要大過先前的榮耀,晨禱祭壇只要堅持帶領大家活出你的話語,必定會帶下最大的復興在我們當中。主呀,懇求你堅定我這樣突破性的眼光與信心持續在這條事奉道路,堅持帶領生命每天活出你的話語,使我們真實經歷到後來的榮耀大過先前的復興,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