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2018-12-03, 讓我不因人事物的轉變而離棄神

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aithlif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24:15-27
QT亮光:
24:17 耶何耶大死後,猶大的眾首領朝拜王;王就聽從他們。
24:18 他們離棄耶和華─他們列祖神的殿,去事奉亞舍拉和偶像;因他們這罪,就有忿怒臨到猶大和耶路撒冷。
24:22 這樣,約阿施王不想念撒迦利亞的父親耶何耶大向自己所施的恩,殺了他的兒子。撒迦利亞臨死的時候說:「願耶和華鑒察伸冤!」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耶何耶大死了之後,猶大的眾首領前來朝拜王,這裡的「朝拜」是懇求的意思,也就是這些首領懇求約阿施能夠恢復過去對亞舍拉與偶像的敬拜。你讓我領受到眾首領不敢在耶何耶大還在世的時候提出這請求,因為他們知道這是不被允許的,但他們的內心渴望去敬拜偶像,而相對帶領眾百姓敬拜你的耶何耶大就成為他們的限制。而耶何耶大的離去就像是解除這些敬拜偶像的限制一樣,他們就把這些悖逆你的想法帶來懇求著約阿施王,然而約阿施王在耶何耶大死去之後,似乎就不像從前一樣跟隨你,按著你的話語行事,他就跟著眼前眾領袖的意見去行,他就離棄了你也離棄了他過去積極努力修復的聖殿,忘記了過去跟隨你的美好,就因著眼前人事物的轉變而離棄你。

主呀,你帶領我進入到約阿施的生命當中看見,他之所以會遵行你的旨意是因著耶何耶大的緣故,他在這一段被耶何耶大建造輔佐的時間,他雖然在行為上因著耶何耶大的帶領,就去行你眼中看為正的事。然而當耶何耶大一不在的時候,他很快就被身旁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給影響。其實他的內心並沒有真正愛你,這使得他很輕易就因著人事物的轉變就離棄了你,他過去只是習慣在敬畏你的環境底下做你喜悅的事 ,但他一換了環境就不去堅持繼續做你喜悅的事,而是被身旁完全悖逆你的人事物給影響去敬拜偶像,甚至捨棄他過去辛辛苦苦花了許多心力所修復好的聖殿,轉去敬拜這屬世界的偶像。

主呀,你讓我特別看見你差派先知去引導他們歸向你,這先知的警戒他們卻不聽。你的靈更是感動耶何耶大的兒子撒迦利亞,對著眾人宣告:「你們為何干犯耶和華的誡命,以致不得亨通呢?因為你們離棄耶和華,所以他也離棄你們。」然而他們竟然同心謀害撒迦利亞,而且是約阿施吩咐大家在耶和華殿的院內也就是在你的面前用石頭打死他。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約阿施整個忘記當時是誰拯救了他和整個南國猶大,他不想念耶何耶大向自己所施的恩,殺了他的兒子,他也不想念你藉著耶何耶大向他所施的恩而離棄了你。

主呀,你就帶領我回到我們生命中檢視,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是否也像約阿施一樣容易因著人事物的轉變而離棄你。我們是否在主日跟著一群敬拜你的弟兄姊妹連結交通,講道的信息光照了我們,而渴望遵行你的旨意。然而一離開了這屬靈的環境,我們回到一個人要去面對生活中的爭戰時,我們是否就像約阿施一樣,什麼都忘記了而轉去被這屬世的人事物給影響了。主呀,你將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們之所以會如此因著人事物的轉變就輕易地離棄你,就是因為我們沒有時時想念耶穌的救恩,當我們時時想念著你所拯救我們的一切,我們愛你的心就越來越濃烈,就使得我們的心不會離棄你,就不會因為人事物的轉變而影響我們渴慕你的生命。

主呀,當我在默想著我生命中在經歷什麼樣的人事物轉變會容易離棄你,你就讓我想起每次你在門訓事奉上帶領我進入到新的階段時,因為要面對許多新的人事物的挑戰,我的心很容易就受到周遭的人事物給影響,而我的心就會容易陷入到混亂,很難對齊你屬天的眼光。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這一陣子更深地與一些牧者連結,我的心就容易因為他們的分享而影響我對你的信心,感謝你帶領我回到你的面前,當我重新想念耶穌基督的救恩時,我就更能夠辨別大家不對齊你眼光的關鍵。主呀,你讓我看見無論我或是這些牧者,我們都容易在服事當中知道要對齊你的話語來行事,然而我們一脫離了屬靈環境或職分的時候,都很容易因著周遭人事物的轉變,使我們的心就被影響,忘記我們與你的關係。主呀,我懇求你來翻轉我們的生命,使我們更多想念與你真實相遇的時刻,使我們不忘記你,特別在面對人事物的轉變時,能夠堅定地倚靠你來得勝,而不是跟著屬世的人事物來離棄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