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

2018-12-31, 在荒涼之地看見神要復興的盼望

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ia.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36:11-23
QT亮光:
36:21 這就應驗耶和華藉耶利米口所說的話:地享受安息;因為地土荒涼便守安息,直滿了七十年。
36:23 波斯王塞魯士如此說:耶和華─天上的神已將天下萬國賜給我,又囑咐我在猶大的耶路撒冷為他建造殿宇。你們中間凡作他子民的可以上去,願耶和華─他的神與他同在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先知耶利米以你的話勸勉西底家王,然而他的內心卻剛硬不願在你面前自卑,他們敬拜偶像污穢你的殿。你因著愛惜自己的子民和居所,所以不斷地差派先知去警戒他們,然而他們卻嘻笑你的使者,藐視你的言語,譏誚你的先知,所以使得你的忿怒向你的百姓發作。這裡經文提到他們無法可救的「救」是醫治的意思,也就是說你看著這些百姓已經病入膏肓,無法聽進你的話語被醫治了。因此你就使用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殘忍地毀滅了南國猶大,整個耶路撒冷淪陷,聖殿整個被焚燒毀掉,城牆被拆毀,宮殿也被燒毀,整個徹底地毀滅耶路撒冷,而沒有被殺死的人都被擄到巴比倫去當奴僕。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以色列一直悖逆你到無法聽進你的話語,就導致整個南國猶大被毀滅掉的光景,讓我也更深刻地感受到整個耶路撒冷和聖殿的荒涼。你就讓我特別注意到這樣的荒涼就應驗了耶利米所說的話,因為地土荒涼便守安息。這是因為以色列人不理會你的律法中提到每七年要讓地休息一年,所以他們被擄七十年讓土地得著安息,就補足了他們沒有遵守律法的年數。這是你強致執行你的律法在他們當中,在人的眼中是荒涼,但在你的眼中卻是讓整個土地安息。

主呀,你讓我更進一步地看見就在以色列人被擄到異地,而且整個耶路撒冷全部被毀掉,感到絕望的時刻,你卻激動波斯王塞魯士的心。讓他看見你將天下萬國賜給他,特別囑咐他在猶大的耶路撒冷為你重建聖殿,所以他就釋放了以色列人回到耶路撒冷去重建聖殿。從人的眼光來看,以色列被整個毀滅,又整個被擄到巴比倫去當奴隸,沒有恢復的盼望,然而你的憐憫依舊在你所揀選的子民,你在管教以色列人之後,又重新使用了塞魯士來釋放以色列人回去建造聖殿,這是在這荒涼之地你所要復興的盼望。你讓更深刻地感受到整個歷代志不是結束在一個悲劇的結局,而是停在一個恢復重建的盼望。

主呀,感謝你在 2018 年的最後一天,透過今天的經文賜給我們屬天復興的盼望。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的生命中有許多的時候就像以色列人一樣,不斷地悖逆你不聽從你的話語,這使得我們的生命、家庭、職場或教會就會陷入到荒涼。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帶領我們回顧這一整年有哪些地方,我們的生命是處於荒涼之地,無論在家庭、職場、還是教會當中。你透過今天的經文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你讓我們進入荒涼是為了使我們得著管教,也是得著安息,不再陷入罪惡之中。你更是要激勵我們的心,讓我們看見你不是毀滅的神,你是要在這些荒涼之地降下復興盼望的神,懇求你讓我們能夠對齊今天經文中屬天的眼光,得著你要復興的盼望。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跟水田教會門訓的時候,你讓我看見否杜長老的生命真的越來越被興起,不只是個人的靈修生命被恢復,而且他更是領受到從你而來的感動要建立跟其他教會長老的屬靈夥伴關係。主呀,你讓我看見在水田教會的屬靈荒涼之地,你降下復興的盼望在這些願意跟隨你的門徒當中,我在禱告中更深地被你的話語給充滿,看見你要在未來的一年更大地翻轉水田教會,讓更多的生命在門訓中得著復興。主呀,你也讓我回顧你帶領我這一整年在雙和教會、中和教會以及在北科大的門訓工作,雖然在人的眼中不顯眼,但你讓我看見在這些屬靈的荒涼之地,你都讓我在門訓生命的突破上看見你要復興的盼望。主呀,感謝你在今年的最後一天透過你的話語來激勵著我,讓我知道你必與我們同在,你必帶領我們未來的一年中在這些荒涼之地要成就你復興的工作,懇求你持續堅固我和門徒的心,使我們持續地用生命來跟隨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