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2月11日 星期二

2018-12-11, 讓我不要懈怠潔淨自己和神的殿

2018年12月11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rist’s Commission Fellowshi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29:1-19
QT亮光:
29:5 對他們說:「利未人哪,當聽我說:現在你們要潔淨自己,又潔淨耶和華─你們列祖神的殿,從聖所除去污穢之物
29:11 我的眾子啊,現在不要懈怠;因為耶和華揀選你們站在他面前事奉他,與他燒香。」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希西家在呼召祭司和利未人去潔淨聖殿時,就宣告著南國猶大之所以會落在今天的地步,都是因為他們列祖犯罪離棄你,因此你的忿怒才會臨到他們。你賜給希西家重要突破性的眼光,讓他看見這一切的衰敗,都不是他們不夠努力跟上其他國家的進步,而是他們離棄了你。這使得希西家便呼求利未人起來潔淨自己,並且潔淨聖殿,因為他們是被你揀選站在你的面前事奉你的屬靈領袖,所以他們應當首先起來潔淨自己生命中的不對齊你生命中的污穢,然而才能夠去潔淨已經被污染的聖殿,和帶領猶大百姓潔淨自己回轉向你。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帶領我更深入地領受到希西家潔淨聖殿的過程,他打開了聖殿的門重新修理,預表著屬靈的復興需要把敬拜你再一次放到生活的中心。而且他呼召被你揀選的屬靈領袖,也就是祭司和利未人先悔改在你的面前,也就是潔淨自己,檢視並且在你面前承認自己過去在哪裡得罪你。不只是承認而且要潔淨自己,就是真實與這些罪斷絕,並且求你的聖潔進入到心裡。當這些領袖潔淨了自己,才能夠更進一步去潔淨聖殿,這聖殿預表著你同在的地方,我們的身體是你的殿,我們的家也是你的殿,我們的職場應當也是你的殿,而我們的教會更應該是你的殿。

主呀,然而我們因為內心對你的信心不足,所以我們容易被這屬世的人事物給影響,你就讓我領受到當我們在做事情不是對齊你的眼光,不是為了高舉你的榮耀,甚至是跟隨這世界做了不合你心意的決定,無法彰顯基督的榮耀,這一切都是我們應當潔淨生命的污穢。而且希西家特別吩咐利未人不要懈怠潔淨自己和潔淨聖殿,因為這個潔淨的工作是需要持續不斷,當我們一懈怠,那罪的污穢又會重新地充滿在你的殿中。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都是被你所揀選的屬靈的領袖,就像經文中的利未人一樣,我們應當是不懈怠地緊緊地跟隨耶穌,不斷地潔淨自己和潔淨你的殿。然而我們總是容易被身旁屬世的人事物給影響,使我們就容易懈怠我們的心,而容許這屬世的污穢進入到我們自己的心,也進入到你的殿,也就是我們的家、我們的職場、甚至是我們的教會。懇求聖靈喚醒我們,讓我們呼求那屬靈的復興在我們當中,不要懈怠地持續潔淨我們自己和你的殿。

主呀,當我更深地在默想著希西家復興的生命,在呼召屬靈領袖潔淨自己和潔淨聖殿時,你就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下個主日要站上主日的講台分享我的生命見證,就是你賜給我呼召弟兄姊妹潔淨自己和潔淨你的殿的時刻。主呀,你讓我更清楚地知道我該怎麼分享我跟隨你的生命故事,你要我更加分享我是如此在每個生命階段不懈怠地潔淨自己而回應你的呼召,進而來激勵大家的生命,重新檢視自己在哪裡懈怠了而使得屬世的污穢進入到我們生命,進而導致整個教會並不全然潔淨榮耀你的名。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膏抹我的心,讓我在預備的過程中能夠不要懈怠地潔淨我自己,並且帶著使命要潔淨你的教會,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使我能夠成為你的見證,喚醒更多的生命不要懈怠,而起來定意潔淨自己和你的殿,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