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2月5日 星期三

2018-12-05, 心高氣傲不謙卑倚靠神導致敗亡

2018年12月5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ll Be Hones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25:14-28
QT亮光:
25:19 你說:『看哪,我打敗了以東人』,你就心高氣傲,以致矜誇。你在家裡安居就罷了,為何要惹禍使自己和猶大國一同敗亡呢?」
25:20 亞瑪謝卻不肯聽從。這是出乎神,好將他們交在敵人手裡,因為他們尋求以東的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亞瑪謝殺了以東人回來之後,竟然就把西珥的神像給帶了回來,還把它立為自己的神去敬拜它。你讓我看見亞瑪謝沒有因著靠著你爭戰得勝而將這得勝的榮耀歸給你,他竟然去敬拜了以東的偶像,而不是敬拜你。你帶領我更深地看見亞瑪謝在爭戰前和爭戰之後,對先知有著截然不同的態度,在爭戰前由於亞瑪謝有許多懼怕和不安全,因此他願意謙卑地順服先知的話語,而選擇你的道路。然而當他打了勝仗,他把這榮耀不歸給你,而是歸給了自己,覺得是自己有能力去打贏這以東的大軍,這使得他就拋棄了你而去敬拜偶像,並且如此驕傲地抵擋你所差派的先知。

主呀,亞瑪謝自以為這三十萬大軍可以勝過一切國家,卻不知道這一切是你的幫助才能夠得勝,所以他就帶著這驕傲的心去挑戰北國以色列。以色列王約阿施就差派使者要亞瑪謝不要因為打敗以東人就心高氣傲以致矜誇,高估自己的能力而誇耀自己的榮耀,約阿施提醒他不要惹禍讓自己和猶大國一同敗亡,然而亞瑪謝內心充滿著驕傲而使他什麼都聽不進去了。這裡經文特別提到這事出乎於你,將他們交在敵人手裡,因為他們尋求以東的神。你讓我看見你不再像上一次即時地差派先知喚醒亞瑪謝來回轉向你,你就使他原本剛硬的心更加剛硬而不聽從,這一切都是因為他驕傲地選擇尋求以東的神而不是謙卑地尋求耶和華。最後他就慘敗,整個被以色列攻破耶路撒冷。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回到我們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我們都必須要面對我們裡面心高氣傲的生命問題。這心高氣傲的關鍵地方就是不謙卑尋求你,認為自己可以按著自己的能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然而我們卻沒看見我們自己認為自己有的能力其實是你幫助我們的,我們本身並沒有這麼大的能力。就像亞瑪謝一樣,他沒有看到自己根本沒有能力勝過以東大軍,這一切都是你的幫助,然而他卻沒有緊抓住幫助他的神而去敬拜偶像。他內心的心高氣傲就認為這一切都是他的能力可以做,所以他並沒有求問你就自認為可以攻打以色列。而我們的生活也容易把你賜給我們的幫助看為是我們自己的能力,而心高氣傲地認為自己可以勝過許多事,而不謙卑倚靠你。懇求聖靈大大地光照我們,讓我們看見這在我們生命中的心高氣傲,不謙卑倚靠你的生命狀態會導致我們生命的敗亡。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教會群組當中有位同工,針對開拓教會地點的爭議有很激烈的控訴,你讓我看見他在憤怒的發言當中有著深層的心高氣傲,雖然我知道他希望讓教會好好再評估這地點會造成的嚴重與鄰近教會的問題,但他在表達之中就透露了他並沒有謙卑倚靠你在尋求這件事該怎麼樣幫助教會,而反倒是攻擊教會。主呀,你也讓我看見開拓教會牧師真的也沒有謙卑地倚靠你去面對這件事,他在臉書所寫下對鄰近教會反應的想法,也是心高氣傲地不謙卑倚靠你。

主呀,原本的我內心因著教會的混亂而正想要回應這問題時,你讓我在禱告中安靜心來尋求你的旨意,你讓我看見這是一個可以彰顯教會牧長牧養教會的問題,我不應當在這時候發言,而是更深地為教會牧長來禱告,並且尋求機會跟牧者們交通這件事應該怎麼對齊你的心意。懇求你能夠透過這件事來喚醒他們應該正視面對教會牧養的問題,進而讓我能夠在牧者連結的小組中幫助大家對齊你的眼光去面對這教會的風浪,進而能夠更加看見門訓弟兄姊妹火熱跟隨耶穌的重要性。主呀,懇求你讓我的心在面對這教會挑戰,也更多謙卑倚靠你而不是心高氣傲地倚靠自己的能力去處理,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