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2月8日 星期六

2018-12-08, 在神面前預備行正道一生不偏離

2018年12月8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allpaperscristaos.com.b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27:1-9
QT亮光:
27:2 約坦行耶和華眼中看為的事,效法他父烏西雅一切所行的,只是不入耶和華的殿。百姓還行邪僻的事。
27:6 約坦在耶和華─他神面前行正道,以致日漸強盛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約坦接續烏西雅作王,其實在烏西雅長大麻瘋的期間,約坦已經開始跟烏西雅共同執政。而他在與父親烏西雅執政的時候,就學習效法烏西雅一切所行的,行你眼中看為正的事。然而經文特別提到他「只是不入耶和華的殿」,意思是約坦雖然效法烏西雅一切所行,但是他沒有效法烏西雅擅自進入聖殿的生命驕傲的部分。你讓我領受到約坦深深地受到烏西雅的影響而效法他跟隨著你,然而他不是一昧地效法他父親,他很清楚他要效法他父親跟隨你的地方,而定意不去效法他父親悖逆你的地方。主呀,你讓我看見約坦與他的列祖相比,不是一個特別出色的君王,看起來非常平凡,然而他不平凡的地方就是他是唯一一個沒有顯著過失的王,他一生跟隨你都沒有偏離你的道路,這是看似平凡但非常不容易堅定持守的生命。

主呀,在約坦之前的君王要不是受到父母親的影響,就是因著自己的驕傲而遠離了你,不然就是身旁的人事物影響著他們而離開你,但是約坦是唯一在你面前沒有特別過失的君王。經文特別提到「約坦在耶和華他神面前行正道」,這裡原文可以翻譯為「約坦在耶和華他神面前預備行正道」,這裡的「預備」有著「堅立、立定、準備」的意思。你讓我領受到有立定的心意就必定有準備的工作,他不會是沒有預備心就去做每件事,你讓我特別深刻地領受到,這也就是約坦一生能夠完全不偏離你的道路的關鍵因素,就是他會在做每件事之前都預備著自己的心和眼目對齊你的眼光,進而在真實做事的時候能夠精準地行出你看為正的道而一生都不偏離。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透過約坦這樣一生不偏離的生命來激動我的心,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來檢視,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總是充滿著許多的事情要去面對,你就感動我帶領大家去檢視我們是否跟約坦一樣在做每一件事情都預備心跟隨你,我們是否為了立定心意走在你的道路,在做事之前都花時間禱告對齊你的眼光,進而能夠像約坦不被身旁親近的人事物給影響,選擇效法對齊你眼光的地方,而拒絕效法不對齊你眼光的地方。懇求聖靈激動我們的心,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最偉大的生命不是一生轟轟烈烈大起大落,而是在平凡中立定心意,堅定不移地跟隨你。讓我們更深地渴望得著這屬天的生命,一步一步地腳踏實地,預備心跟隨你,立定心意走在你的正道上。

主呀,感謝你透過約坦的生命更加堅定我的生命,讓我知道我如今每天所帶領大家的晨禱祭壇,以及付上代價真實去帶領生命活出跟隨耶穌的門訓事奉,這些事情似乎在人的眼中是平凡無奇的,許多人都追求有著極大的成就,而總是渴望在服事的道路上做什麼大事。主呀,感謝你讓我更堅定地就是像約坦這樣在你面前預備行正道一生不偏離你,在每一天的生活中真實操練在做每一件事之前都在你面前預備心去行正道,也帶領你所託付給我的門徒這樣活出跟隨你的生活。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智詠在門訓中,分享到他這週生命有極大的突破,就是面對他家人不對齊你眼光的事情,他更深渴望不像從前一樣消極面對。所以他預備了心,更加在你的話語中對齊你的眼光,進而他在真實面對家人生命問題的時候,他能夠勇敢地分享你賜給他跟家人不一樣的眼光。這樣的突破帶領著所有家人不再陷入屬世的眼光,而是能夠重新回到你的面前禱告對齊你的眼光。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在門訓中的門徒們都越來越知道怎麼在生活中,真實在你面前預備心去行你所要我們行的道。主呀,我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在這些跟隨你的門徒們,使我們能夠更加在每件事當中都真實預備心在你面前,進而使我們這一生都不偏離你,立定心意走在你的正道上,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