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2018-12-21, 讓我每次向神悔改都有實際行動

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Jordan Valle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33:14-25
QT亮光:
33:15除掉外邦人的神像與耶和華殿中的偶像,又將他在耶和華殿的山上和耶路撒冷所築的各壇都拆毀拋在城外;
33:16 重修耶和華的祭壇,在壇上獻平安祭感謝祭吩咐猶大人事奉耶和華─以色列的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瑪拿西回轉向你之後,他回到王位之後的轉變。瑪拿西不是當時患難時只在心裡有所悔改,而是他真實為自己過去錯誤的行為負責,他一回到王位之後,他就改變他過去一切不合你心意的作為。他除了在軍事上重修城牆加強防禦以外,他最重要的是付上代價地把一切他過去悖逆你時所建造的偶像和祭壇都除掉,他過去悖逆你做的一個一個不合你心意的事,現在就一個一個地把這些事除掉。更進一步地他重修過去他所毀壞聖殿的祭壇,在壇上重新獻平安祭、感謝祭,並且過去他是引誘猶大百姓去敬拜偶像,如今他轉為吩咐猶大百姓重新地單單敬拜事奉你。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在我的心中,讓我看見瑪拿西的悔改不只是在內心當中的悔改,同時他回到真實生活中的時候,他也帶出了外在改變的行動。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瑪拿西悔改的生命,他不只是要丟棄過去他不對齊你的生活習慣,他還要建立他過去沒有做過的新的生活習慣,就是讓他過去生活中一切悖逆你的地方都被翻轉成為敬拜你的生活。這樣從行你看為惡的生命要翻轉成為行你看為正的生命,這兩者之間有著極大的落差,需要付上極大的決心與代價,而不是簡單內心悔改就能夠改變一切過去不對齊你的生活習慣。

主呀,你帶領我在默想中更深地感受瑪拿西所經歷到從你而來那生命翻轉的恩膏,領受他這悔改之後帶出的實際行動那突破性的恩膏。進而回到我們的生命中來檢視,我們如今在這世上跟隨你,在生活當中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因著受老我的罪以及屬世界人事物的影響,我們往往都會做出不合你心意的事,然而當我們在靈修中被你的話語光照之後,我們往往都容易在被光照的當下內心有所悔改,但卻很容易在當下沒有更進一步尋求該要有什麼樣實際的行動,使我們不再軟弱又犯了同在的錯誤。結果就是雖然我們在你面前很真心的悔改和禱告,但是一回到生活當中又回到過去的軟弱而沒有實際悔改的行動與生活。主呀,懇求聖靈得著瑪拿西這樣真實有行動力的悔改,使我們的生命每次向你悔改都能夠有實際改變的行動。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的門訓當中看見雅莉和惠如的生命,不斷地讓你的話語來光照他們的生命,當他們真實地面對他們自己生命的問題,不只是停留在被光照的狀態,而是尋求真實能夠在生活中活出的行動,縱使會看見自己許多的軟弱,但是這使得他們就不斷倚靠聖靈的能力去面對眼前生命的爭戰,進而不斷地經歷生命的突破,特別是你讓我感受到他們在面對混亂的環境越來越不混亂,越來越能夠即時性地對齊你屬天的眼光,超越表面的事情而看見裡面需要調整的生命。

主呀,然而你也讓我想起有一些門徒容易停留在話語的光照,但是實際一問到生活的應許就非常模糊。主呀,你今天更加激動我的心為這些生命需要突破的門徒來向你呼求,懇求你透過瑪拿西這樣悔改有實際行動的生命來激動他們的心,使他們能夠真實回應你的呼召,不再容許自己沒有實際行動的悔改,而是定義倚靠聖靈來去拆毀目前不對齊你的地方,而重建你要我們建立的地方,使我們經歷真實有行動的悔改的突破性恩膏,進而將這樣的復興帶進我們的家中、職場和教會,求你興起我們。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