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2018-12-06, 讓我通曉神默示得著非常的幫助

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ica.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26:1-15
QT亮光:
26:5 通曉神默示,撒迦利亞在世的時候,烏西雅定意尋求神;他尋求耶和華,神就使他亨通
26:15 又在耶路撒冷使巧匠做機器,安在城樓和角樓上,用以射箭發石。烏西雅的名聲傳到遠方;因為他得了非常的幫助甚是強盛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烏西雅通曉神默示,撒迦利亞在世的時候,烏西雅定意尋求你,也可以翻譯成為「撒迦利亞在世的時候,指導烏西雅敬畏你的事。」你就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烏西雅的生命當中看見,烏西雅很年輕就作王,他很認真地學習先知撒迦利亞從你而來的教導,他定意地尋求你,他跟著先知撒迦利亞對齊從你而來的啟示和屬天的眼光,很認真地在每一件事情都尋求你。這使他越來越通曉你的默示,也就是很清楚明瞭你在每件事上的心意。

主呀,因著通曉你的話語和啟示,你就使他在許多地方亨通。無論是在軍事上你幫助他攻擊外邦人,而防禦上你也賜智慧讓他建築堅固的城樓。並且在民生上你也引導他在農事上的建設,而你又賜給他大能善戰的勇士去攻擊仇敵。因此烏西雅的名聲就傳到遠方,因為他得了非常的幫助,甚是強盛。你讓我領受到這「非常的幫助」就是超越性全面性的幫助,這全面性又超越性的幫助,就是因為他通曉你的默示,這使得他在任何地方都知道該怎麼倚靠你去突破和得勝,所以他甚是強盛。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烏西雅是如何通曉你的默示,你就帶領讓我連結到保羅在提摩太後書提到的「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這當中的「默示」有吹氣,呼出,靈的感動。你的話語都是從聖靈感動而來,是你的呼出,也就是你發出的話語。而這當中的「教訓」指從正面教導人,使人認識你和你的心意,「督責」指從反面責備人,使人明白是非,「使人歸正」指帶領人回到屬你的道路上,「教導人學義」指由淺入深、按部就班學習公義。

主呀,也就是說你的話語是可以讓我更認識你的眼光和心意,也能夠成為我們偏離你光照我們的幫助,而且不只是被光照錯誤,而且你的話語能夠幫助我們回到神的道路上。更進一步地能夠按部就班地學習公義,也就是實際有行動地操練活出屬你的生命。保羅提到在這些地方都是有益的,也就是具有功效的意思。而烏西雅通曉你的默示就讓他在這些地方的操練都有著實際的功效,因此他才能夠得著非常的幫助,這樣全面性超越性的幫助,而使他甚是強盛。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我們如今在這世上跟隨你,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面對許多的挑戰,我們都渴望得著從你而來非常的幫助,也就是全面性超越性的幫助。然而你感動我帶領大家檢視我們對你的默示,也就是你的話語是否有跟烏西雅一樣的渴慕,我們要通曉你的默示就是要更深地進入到你的話語當中領受你的心意。你如今賜下聖靈讓我們能夠尋求領受你話語中的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我們是否認真把神的話語放進我們心中,使我們得著教訓,時常讓你的話語來督責我們的生命,我們是否時常倚靠你的話語使我們歸回到你的道路,我們是否有倚靠你的話語在實際生活中活出屬你的生命,進而得著從你而來非常的幫助。

主呀,感謝你讓我透過門訓來幫助更多門徒通曉你的默示,而更多在生活中得著非常的幫助,你就讓我想起昨天的門訓中,你讓我看見必婷和承怡在面對教會最近的混亂有突破性的眼光,你特別激動必婷的心直接在教會群組用當天靈修經文來禱告,幫助大家回到你的眼光去看待這眼前教會不合一的混亂。主呀,當他們聽到長老們在開會討論怎麼處理這件事情的時候,你卻讓他們在禱告中領受到要看見的是生命的問題,應該要關心這位同工與你的關係,而不是討論怎麼去對付這同工所提出的攻擊性話語。

主呀,感謝你讓我真實在這事件中經歷到這些被門訓的門徒,與其他沒有認真跟隨耶穌的弟兄姊妹的反應,有極大的差異,這些門徒可以即時性地通曉你的默示來面對眼前教會的問題,進而得著非常的幫助來突破眼前的困境,而其他平常沒有建立與你親密關係的弟兄姊妹甚至是長老們,都只能無力地去被攻擊而陷入到混亂之中。主呀,懇求你更加添我屬天的信心,讓我更加通曉你在這件事上的啟示,使我能夠得著從你而來非常的幫助,進而去幫助牧師長老們能夠回到你的眼光來面對這教會嚴重的混亂,看見這是要解決生命問題的時刻,而不是解決爭論的時刻,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