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2月16日 星期日

2018-12-16, 打碎生命邱壇恢復每天向神獻祭

2018年12月16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reparing the Way of the Lord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31:1-8
QT亮光:
31:1 這事既都完畢,在那裡的以色列眾人就到猶大的城邑打碎柱像砍斷木偶,又在猶大、便雅憫、以法蓮瑪拿西遍地邱壇祭壇拆毀淨盡。於是以色列眾人各回各城,各歸各地。
31:2 希西家派定祭司利未人的班次各按各職燔祭平安祭,又在耶和華殿門內事奉稱謝頌讚耶和華。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在希西家帶領北國以色列人和南國猶大人過完逾越節之後,整個以色列眾人就先到猶大的各處,更徹底地打碎還沒有被毀壞的偶像。他們從猶大和便雅憫開始,更進一步地延伸到北國以色列的以法蓮、瑪拿西遍地,將邱壇和祭壇拆毀淨盡,這才使得他們各回各的城。你讓我看見這節期的敬拜,帶下了實際更徹底的潔淨行動,因為他們真實經歷到與你同在的美好,就厭惡過去他們一直割捨不了的偶像,進而在復興的熱情之下毀壞這不合你喜悅的一切。

主呀,接著希西家在恢復節期之後,他又更進一步地恢復過去摩西和大衛所設立的制度,恢復聖殿每一天早晚的獻祭與每個安息日和月朔的獻祭,以及聖殿每天的敬拜。你讓我看見希西家不只是恢復大家每年幾次的節期來敬拜你,他更是付上極大的經費恢復已經廢除已久的每日獻祭的制度。讓整個以色列人的敬拜不只是停留在特別聚會的這幾天,而是繼續讓每一天都能夠敬拜你,與你建立持續親密的關係,讓他們所得著的屬天喜樂可以延續到每一天的生活當中。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如果沒有前面他們帶著屬靈的熱情,去打碎一切在他們生活中的邱壇,他們就無法恢復那每天向你獻上敬拜的生活,他們還是會被生活中的偶像給佔據,進而讓這節期的熱情就漸漸退去。主呀,你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來檢視,看見如今我們因著耶穌基督而得著救恩,而且我們都是你的兒女,也是被你所揀選的祭司,而祭司應當像經文中的祭司和利未人一樣,要恢復每天向你獻上早晚禱告的祭和敬拜。然而往往我們總是會因為生活中的忙碌而忽略了每天與你親近的時刻,容易只在主日、禱告會或特會這些特殊的時間才會感受到自己與你的親密連結。

主呀,懇求聖靈透過今天的經文來喚醒我們的生命,讓我們有極深的渴望將屬靈的復興真實落實在我們日常生活的每一天,而不是一股熱情燒了幾天就熄滅掉而沒有後續了。懇求聖靈帶領我們看見,由於我們生活中已經被各式各樣的偶像佔據了我們的心思意念、時間安排、金錢安排而形成一種生活習慣的邱壇,那些邱壇似乎已經跟我們生活結合在一起,所以我們必須先打碎生命的邱壇。而這些邱壇就是佔據我們生命去敬拜這些偶像的地方,把不合你心意的心思意念、時間安排、金錢安排都打碎,才能夠重新按著你的旨意來調整,把每天向你獻祭放進我們生活的每一天,建立每天敬拜你的祭壇去取代這些敬拜偶像的邱壇。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一直在門訓當中幫助門徒做得最頻繁也最重要的事,就是不斷地打碎我們生命中的邱壇,而具體一步步帶領他們恢復每天向你獻上的活祭。主呀,感謝你昨天讓璦君親自跟我分享他最近持續每天讀經,你不斷地都在讀經中給他亮光,還沒受洗的他竟然能夠那麼穩定和堅持每天的讀經和默想,這真的相當激勵我的心。而且你就透過讀經不斷地對他說「信是得著就必得著」,這讓他更加確定你要他真實透過受洗來宣告他對你的相信。主呀,感謝你讓我今天更是要透過生命見證的分享,見證我不斷地打碎我生命中的邱壇,而穩固地每天向你獻祭所領受到的祝福,懇求你透過我的生命喚醒更多的生命跟著我們一起每天的靈修與晨禱,讓屬靈的喜樂持續充滿我們的每一天,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