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2018-12-10, 讓我在急難時刻不要越發得罪神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witter.com/worship_today_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28:16-27
QT亮光:
28:22 這亞哈斯王在急難的時候越發得罪耶和華。
28:23祭祀攻擊他的大馬士革之神,說:「因為亞蘭王的神幫助他們,我也獻祭與他,他好幫助我。」但那些神使他和以色列眾人敗亡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亞哈斯經歷了這樣從你而來的恩典,但是他卻沒有看見和領受,他不是回到你的面前尋求你的旨意,重新倚靠你。當時他又面臨到以東人和非利士人在實際的攻擊,他就去求看得見的強權亞述王的幫助,然而亞述王不但沒有幫助亞哈斯,反倒是欺凌他。然而亞哈斯在面對這些挫折和失敗的警告,他並沒有回頭歸向你,反倒是拿了更多的財寶想要籠絡亞述王,結果也是無濟於事。儘管遭受到這樣的挫敗,亞哈斯仍然不回頭,經文特別描述到亞哈斯在急難的時候,越發得罪耶和華。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入地進入到今天的經文場景,也更深地進入到亞哈斯這樣越發得罪你的生命裡,他越是想倚靠這屬世的人事物,就越抓不住任何的倚靠。而且他不僅是不倚靠你,他還去敬拜那攻擊他的大馬士革的神。亞哈斯的心完全不想倚靠你,他的眼光總是抓著看得見的一切,他看見亞蘭王打敗他,他就認為他所拜的神是能夠幫助他的,他就這樣對著敵人所敬拜的偶像獻祭。從人的眼光,亞哈斯似乎很謙卑地檢討他為什麼會失敗,所以他總是學習別人成功的模式,但是他卻沒有檢討他跟你的關係,他真正會失敗的原因就是因為他不敬拜倚靠你。

主呀,經歷這樣連串挫敗的亞哈斯,不但沒有回轉尋求你,他甚至破壞聖殿中用來敬拜你的器具,把聖殿的正門封鎖起來。亞哈斯這個的舉動表示要跟你的關係完全斷絕,他從來沒有把神當成一回事,他把聖殿中敬拜你的器具毀壞,把百姓要進入聖殿的門也關起來,是在宣告從此這個國家跟你不再有關係,他反倒是越是在急難時刻就越是與你切斷的關係。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透過亞哈斯的生命來光照我們的生命,你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來檢視,回顧我們最近真實生活當中與你的關係,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總是會遇到急難的時刻,當有一些非常緊急的事情突然發生在我們的生命當中的時候,我們在第一時間是否是想到要禱告尋求你。然而我們真正在急難時刻,我們是否所花的禱告時間大於我們想要怎麼解決這問題的時間。還是我們總是像亞哈斯一樣,不斷地尋求這屬世的人事物的幫助,用著別的有形無形的神在代替耶和華。

主呀,我們總是想學習別人成功的模式,而沒有看見這是你要我們回轉倚靠你的時刻,我們越是想要學習這屬世的方式來解決眼前的問題,我們就是越發得罪你。主呀,懇求你讓我們在急難時刻,不是花很多時間在煩惱尋求現實看得見的解決方法,而是花更多時間來到你的面前禱告,尋求你真正要我們對齊的眼光。當我們重新倚靠你,你就會按著你的時間和計畫,拯救我們脫離目前的困境,得著那勝過一切屬天的平安,而不用活在恐懼當中。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我們教會和水田教會的狀況,就像亞哈斯一樣,我們往往在面對教會急難的時刻,花很多時間在討論解決眼前的問題,但卻沒有花更多的時間來一起來到你的面前禱告尋求你的旨意,進而領受該怎麼。主呀,你就讓我看見我們越是想要用這屬世的眼光解決問題,我們就越發得罪你。懇求你喚醒教會領袖的生命,讓我們能夠甦醒過來,不要再一直把時間花在處理問題上面,而是能夠花更多時間在禱告中真實尋求你的心意,看見我們該回轉向你的地方,進而能夠徹底地帶領教會弟兄姊妹建立與你親密的關係而重新走回到你的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