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3月12日 星期日

2017-03-12, 看見神找回迷失的我那天國歡喜

2017年3月12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lbanian Outrea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5:1-10
QT亮光:
15:4 你們中間誰有一百隻羊失去一隻,不把這九十九隻撇在曠野、去找那失去的羊直到找著呢?
15:5 找著了,就歡歡喜喜地扛在肩上,回到家裡
15:7 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這樣為他歡喜,較比為九十九個不用悔改的義人歡喜更大。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在法利賽人的眼中是看不起那些稅吏和罪人,他們覺得自己是聖潔的,不能與污穢的人同在,以免沾染到他們身上的污穢。因此當他們看見耶穌接待罪人又同他們吃飯,會認為耶穌與他們同流合污,而輕看耶穌。但耶穌便用比喻回應他們的眼光,你讓我領受到耶穌看那些罪人是祂的羊,雖然他們身上充滿著罪,但耶穌的眼光是要找到那隻祂所寶貝珍惜的羊,不會因為這些羊沾滿了污穢而撇棄他們。耶穌反倒會整個焦點放在這些迷失在黑暗中的羊,直到找著為止。

主呀,當我在更深入默想時,你讓我看見我們有時候因為忙碌或是在生活中有所挫折或混亂的時候,我們就會迷失在這混亂當中,這就像耶穌比喻那迷失的羊一樣。我們的靈修以及與你的關係就因著這些生活中的變動與混亂而受到極大的影響,而在這混亂中的我們也很無助地陷入這困境也不知道怎麼回到你的裡面。主呀,你讓我看見你透過這經文正在喚醒那離開你的同在而迷失在外面的我們,耶穌不會像法利賽人和文士一樣地離棄我們,祂反倒一直在找尋我們,就像找尋那隻迷失的羊一樣。你還讓我更進一步地看見耶穌特別強調,一個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這樣為他歡喜,相較比那九十九個不用悔改的義人歡喜更大。你讓我看見耶穌帶回那迷失的羊時,內心不是充滿著對那羊的責備,反倒是充滿著屬天的歡喜。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幾天看見門徒的生命狀態又陷入了困境,與你的關係總是忽遠忽近,這讓我的心有點沮喪。你讓我看見我就像那迷失的羊,太專注於門徒生命的困境而不自覺地離開了你的同在。主呀,感謝你今天早晨再一次將我的眼光重新對焦於你,你找回了我這隻迷失的羊,我再一次被你的愛給充滿。你也讓我看見你對於我們這些迷失的門徒永不放棄,直到找著為止。

主呀,你的愛再次激勵著我的心,讓我能夠帶著信心再跟你一同將這些迷失的門徒再次找回來,得著那天國的歡喜。主呀,懇求你讓我能夠定睛在你的眼光,讓我能夠跟隨你的旨意,帶著盼望去喚醒生命來跟隨你,懇求你將這天國的歡喜澆灌充滿我的心,使我的靈能夠甦醒,對其天國的眼光再一次去找回那迷失的羊,求你堅固。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12, 找著一個迷失的靈魂 而得著的屬天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