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2017-03-26, 讓我能成為禱告的殿而不是賊窩

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OPE Church Blumenor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9:41-48
QT亮光:
19:41 耶穌快到耶路撒冷,看見城,就為它哀哭
19:45 耶穌進了殿,趕出裡頭做買賣的人,
19:46 對他們說:「經上說:我的殿必作禱告的殿,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耶穌為著耶路撒冷的瞎眼看不見你同在的真平安,偏行己路不知道眷顧他們的你的時候,深深地為祂的子民即將受到審判而感到哀傷。當耶穌進了聖殿就彰顯出以色列人的心已經完全偏離了你,耶穌趕出裡頭做買賣的人,當時聖殿的祭司允許商人在聖殿的外邦人院作買賣售賣獻祭用的祭品,方便外來朝聖者提供方便。這看起來似乎合理,且讓人感到方便,但這在人眼中方便卻是在你眼中是對神的隨便和污穢。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口中提到的「禱告的殿」是與你交通、和你同工、讓你得著榮耀的地方。而「賊窩」則是竊取你的利益、以自己為中心而不是以你為中心,充滿著污穢不對齊你心意的地方。

主呀,感謝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的身體就是聖靈的殿。你就讓我想起保羅提到「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林前6:19-20) 你讓我看見我們的身體就像聖殿一樣,不屬於我們的,而是耶穌付上重價贖回來的,我們的身體應當要成為耶穌眼中那禱告的殿,在生活的每個時刻,與每個人相遇,做每件事,或躺臥或行走都是在與你交通,晝夜不止息在禱告,以你為中心的眼光而活。

主呀,你更進一步地讓我看見,當我們總是允許老我的想法佔據我們的身體時,那在你眼中就像賊窩一樣,竊取了原本你的地方,總是以自己自私的想法為中心,為自己而活。我們的身體應當就是你二十四小時禱告的殿,不應該只把我們的身體開放部分的時間成為禱告的殿,而許多的時間就是給自己使用的賊窩。主呀,你就光照我的生命,讓我看見雖然我已經開放了許多的時間讓我的身體成為禱告的殿,但以你的標準我仍舊還是有將身體佔為已有成為賊窩的時刻,你為這樣的光景感到哀傷就像為耶路撒冷感到哀痛一樣。

主呀,感謝你激動我的心,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可以更深地默想我的身體就是屬你的聖殿,這聖殿應當是全天候都是禱告的殿,而不是有時是私人屬於我的,而是全部都是屬於你的。主呀,你讓我越默想就越能在想要將聖殿佔為已有時被喚醒,而不讓自己的私慾去佔有我的身體,而讓我的身體持續是禱告的殿。主呀,懇求你持續地將這屬天的眼光充滿我的心,讓我能夠持續每一天都將我的身體看為你禱告的殿,而不讓這聖殿因著我的私慾侵佔而成為賊窩,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26, 主對聖殿的心 –哀痛和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