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2017-03-09, 除去驕傲跟隨耶穌活出謙卑生命

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agadianDiocese.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4:1-14
QT亮光:
14:10 你被請的時候,就去坐在末位上,好叫那請你的人來對你說:『朋友,請上座。』那時,你在同席的人面前就有光彩了。
14:11 因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耶穌見到所請的客人揀擇首位,耶穌看見他們內心的眼光充滿著驕傲,認為自己可以選擇首位,耶穌便用比喻來光照他們生命的問題。耶穌要他們應當在被請的時候去坐在末位,帶著謙卑的心,等到那請他們來的人讓他們坐首位,他們就在同席的人面前有了光彩。接著耶穌就提到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而自卑的,必升為高。

主呀,當我更深入默想耶穌所說的這比喻時,你讓我看見我們在這汲汲營營大家都想要表現自己追求認同的世界,在職場上特別容易會想要做老闆看得見的大事,總是與同儕有爭競的心比較誰優秀,你讓我看見這就是耶穌眼中那自己去坐首位的驕傲。而這樣屬世界的眼光也不斷地入侵到我們的生活當中,在家中甚至教會的服事,我們都會不自覺地去做大家眼中看為大的事,而不是去做你眼中看為大的事,而使得我們在生活中依然不斷地彰顯坐那首位的驕傲而不是坐末位的謙卑。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對我們生命的渴望,就是在生活中真實地跟隨祂,對齊祂的眼光。懂得跟隨耶穌隱藏自己,而不是想要人的肯定就自己坐在首位顯眼的地方讓人看見。而是讓我們做一切的事都只單單做給你看,做在人所看不到但真正需要且重要的地方。不是汲汲營營想得著什麼,而是甘願謙卑隱藏自己,你必自然在適當時候用你的方式來升高我們彰顯你的榮耀。而不是我們用自己的方式想要彰顯你的榮耀,這反倒是彰顯了我們內心的驕傲。

主呀,感謝你讓我越來越看見我生命中的驕傲,用著老我的方式去生活就會帶來靈裡的混亂,這就是自己去坐在首位的驕傲。你特別讓我想起當我昨天被光照我在家中容易鬆懈用自己的眼光與家人相處之後,我便用在門訓服事對齊你的眼光來面對與家人相處的時間。你就讓我看見我的靈就能夠保持敏銳,而能夠更多地看見你要我走進的窄門,也是今天提到那坐在末位的謙卑,我可以更感受到你的同在,而不會感到混亂。

主呀,你也讓我更加將這眼光應用在我門訓服事上,當我帶著坐末位謙卑的心態,我就脫離了與其他事工的比較,我也不會陷入那人眼中成功的迷失。而更能夠安靜我的心在你的裡面,不用汲汲營營尋求眾人對門訓事工的認同,我要更多地除去我內心的驕傲,跟隨耶穌活出那謙卑隱藏自己的生命。主呀,當我內心越是對齊那隱藏自己的眼光,我的心就越加充滿你同在的平安。感謝你讓我脫離這世界爭競的眼光,讓我能夠越來越懂怎麼在生活中選擇末位去坐,只單單對齊你要我對齊的眼光,做你要我做的事。我深信到了時候你必彰顯你在我身上所成就的榮耀,當我更加謙卑地坐在末位,你就會更加高升你在我生命中的榮耀,求你堅固我的心,使我能夠持續對齊這眼光來跟隨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9, 在卑微處陪伴卑微之人的小基督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