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

2017-03-15, 不自稱為義讓我心與神真實靠近

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YouTub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6:14-31
QT亮光:
16:14 法利賽人是貪愛錢財的;他們聽見這一切話,就嗤笑耶穌
16:15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是在人面前自稱為義的你們的心, 神卻知道;因為人所尊貴的,是 神看為可憎惡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法利賽人在人面前看起來好像是合你心意被祝福的豐盛,但耶穌指出人所看不見的,就是他們的心你卻知道,在人所尊貴的是你看為可憎惡的。這裡指出了法利賽人的心與耶穌的心有極大的距離,而這距離在人眼中似乎看不出來,但實際上有著極大無比的深淵相隔,這極大的距離使得法利賽人無法認同耶穌的一切話,而嗤笑耶穌。主呀,你讓我更深地在默想中領受到耶穌便透過財主和拉撒路的故事,來顯示出這心與心中間極大的距離。在世上那財主看起來是被祝福的充滿著豐盛,而那拉撒路像是被咒詛的充滿著貧困。但下了陰間之後,拉撒路卻在亞伯拉罕的懷裡,而那財主卻在另一個地方受痛苦,中間有一個極大的深淵相隔。

主呀,你特別讓我注意到法利賽人的自稱為義,讓他們無法看見他們的心與你的心是有如此大的距離。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重新檢視我生命中與你的距離,是否有時時與你的心貼近呢?還是會有很多時候我都像法利賽人一樣自稱為義,以為是合你心意的,但其實沒有真正尋求你的心,而是按著自己的心意行事,我在那時與你的心的距離就像法利賽人與耶穌之間的深淵一樣。

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在門訓或是服事你的時候,我的心與你的心的距離是非常靠近的,我很容易就對齊你的眼光,特別能夠用你眼光去帶領門徒,或是領受你將要在我們當中所彰顯的榮耀。但相對於服事而當我在生活當中就顯得與你的距離比較遙遠,特別與家人相處的時候,你讓我看見我那自稱為義的眼光,就用著我的老我來去面對與家人的相處,而沒有完全對齊你的心意。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這樣的不對齊你,其實我的心就與你的心有著極大的距離,我便很難敏銳地看見你在這當中的旨意,所以我很容易按著我的老我與家人相處,用自稱為義的眼光來面對我的老婆小孩。主呀,我渴望無時無刻都能夠與你貼近,求你賜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我的生命當中,在我特別與家人相處的時刻能夠透過聖靈來光照我的心,讓我看見我的心與你的心的距離,使我能夠靠著聖靈與你更真實地靠近,而不是自稱為義的遠離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15, 愛什麼 會決定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