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

2017-03-04, 隨時儆醒點燈不懈怠等候主來到

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New Life Goshe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2:35-48
QT亮光:
12:35 你們腰裡要束上帶燈也要點著
12:36 自己好像僕人等候主人從婚姻的筵席上回來。他來到叩門,就立刻給他開門
12:37 主人來了,看見僕人警醒,那僕人就有福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必叫他們坐席,自己束上帶,進前伺候他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要門徒腰裡要束上帶,象徵著預備好隨時待命要行動。而燈也要跟著等著,就是要門徒持續活出跟隨耶穌儆醒禱告的生命,持續點燃生命中對齊你禱告的燈。讓自己好像僕人等候主人一樣,隨時都在備戰狀態,因為主人隨時都會回來。當主人一來到時,如果我們是隨時預備好的話,當主人一叩門時,我們就能立刻開門。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耶穌渴望我們這群跟隨祂的門徒,要保持著隨時儆醒預備好的心,一方面是要為了「不容賊挖透房屋」,在警醒狀態下撒但就不容易引誘我們進入了迷惑,而奪走我們的生命。另一方面是在警醒隨時預備的狀態下,我們屬靈敏銳度會更加敏銳,當主人一叩門時,我們就能立刻去開門。你讓我看見如果我們是心裡覺得「我的主人必來得遲」我們就會懈怠,而生命就會昏睡,而不清楚主的動工,當主一來到時,什麼都沒預備,沒辦法一起與主同工與坐席。主呀,你讓我更深地看見當我們在跟隨耶穌與你同工的時候,往往都需要等待。特別是服事生命的時候,我們要時常保持儆醒,因為主隨時都會臨到而動工。我們要時常束上帶,隨時儆醒禱告點著燈生命的燈,我們才能夠敏銳主每一個時刻的動工,才能在第一個時刻,去為主開門,讓神的大能臨到那需要的生命,使生命得著翻轉。

主呀,你再一次喚醒我的生命,讓我再次地更加儆醒束上我腰裡的帶,隨時預備好要迎接你叩門。你就讓我看見最近在門訓中有幾位門徒生命陷入低潮,特別與你的關係有了距離和模糊,你讓我看見不只是他們生命的懈怠,你也讓我看見我對他們生命的懈怠,我應當更儆醒地為他們束上我腰裡的帶,警醒地為我自己也為他們點起持續禱告的燈,讓我可以更加領受主你對他們的心意,為他們生命能夠再次被喚醒來禱告。這樣的儆醒才能夠在你要動工的第一個時間,我是預備好跟你一起翻轉這些門徒的生命,而不是覺得你會延遲動工而懈怠。

主呀,感謝你讓我再次更加恢復那為我自己和門徒生命儆醒禱告的火,讓我更加期待當你一開門,看見我的儆醒,我就要經歷從你而來的福份,賜給我豐盛的生命。主呀,你讓我看見當你一叩門,而我是儆醒隨時預備好時,我便能夠立刻開門讓你進到我們當中,讓你的旨意來成就在我們當中,我可以在第一個時間與你同工,經歷你那豐盛的恩典臨到我們當中。主呀,懇求你更深地激動我的心,讓我隨時警醒點燈不懈怠,能夠時時在禱告中點起那守望的燈,當你一來的時候,我可以在第一時間開門迎接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4, 警醒預備的管家得享主人賜福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