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

2017-03-05, 跟隨耶穌走進屬神和屬人的紛爭

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River Walk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2:49-59
QT亮光:
12:49 我來要把火丟在地上,倘若已經著起來,不也是我所願意的嗎?
12:50 我有當受的洗還沒有成就,我是何等地迫切呢?
12:51 你們以為我來,是叫地上太平嗎?我告訴你們,不是,乃是叫人紛爭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看見耶穌提到祂道成肉身來到這世上,是要把火丟在地上。你讓我領受到這裡的火有兩面的意思,第一是指這真理的火進到這世界就是要燒盡一切不合真理的罪、世界和肉體的審判。第二是指靈裡的火熱,指的是叫那接受的人,為耶穌、為福音、為真理如火焚燒。主呀,你讓我更深地看見當我們認同耶穌所丟在地上的火時,這火會在我們內心焚燒,一方面是燒盡一切裡面不對齊你的心思意念,一方面我們會為你的真理焚燒勇敢地與那充滿罪惡的世界爭戰。耶穌特別提到祂所帶來的不是人表面上的和平,乃是叫人紛爭,因為當耶穌把火丟在地上,人就必須選擇接受或是拒絕,而屬神與屬人的國度就會分開。耶穌特別要門徒看見接受祂的火,會帶來極大的紛爭,甚至是最親近的關係都會有了紛爭,要分辨出這紛爭是不是屬神與屬人的紛爭。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耶穌要我們不要因著關係而有所妥協,讓聖靈的烈火焚燒我們,讓我們勇敢跟隨耶穌走進這屬神與屬人的紛爭。耶穌提到祂為著所當受的洗,就是十字架的苦難,這十字架的苦難就是因為人不接受耶穌所帶來真理的火,而與耶穌有了紛爭,抵擋了耶穌,將祂釘上十字架。耶穌說祂是何等的迫切,唯有成就了這事,你要拯救我們的旨意才會成就,這使祂是何等的迫切,祂是何等地迫切渴望我們能夠從罪惡中脫離歸入基督。而你也要我們進入這屬神與屬人的紛爭中,勇敢地背起我們的十字架來跟隨你,渴望更多的生命能夠得著喚醒。

主呀,你就光照我過去就是最容易因著關係而有所妥協,雖然我內心可能知道有些事情是不對齊你的心意,但我因著對象是與我親近的家人或是教會的弟兄姊妹而不希望造成紛爭,這使我很多時候為了表面上的合一,便沒有把耶穌的心意勇敢地分享出來。主呀,感謝你讓我越來越在門訓中剛強起來,讓我越來越能夠分辨什麼是屬神與屬人之間的紛爭,這使我就算發現與我最親近關係的慧柔會有紛爭,我也越來越能夠勇敢地講出你放在我心中的感動。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之前在慧柔帶以理去看眼科複診時,醫生看以理的眼皮還是會遮住瞳孔,所以建議馬上排下次要動手術的時間,慧柔便打電話回來跟我討論是否要動刀。當時聖靈很清楚地光照我的心,讓我看見前兩次手術我們在決定要不要動刀時,都沒有太多時間禱告尋求你的心意,而就只能照著醫生的指示去倉促決定這些事情。主呀,於是我便順著聖靈的感動,請慧柔拒絕馬上安排動刀的決定。當時的確我有感到我和慧柔在這事上因著我這樣的決定會有一些紛爭,但我更是渴望你的心意要成就在我們身上,我不希望因著不想造成紛爭而讓我們不走在你的旨意當中。主呀,感謝你讓我們因著這紛爭而有了一些更深入的交通,這使我更了解慧柔的心,也讓我可以更加把我所領受的跟她一同對齊,最後我們便在交通中對齊你的心意而有了合一的決定。

主呀,感謝你今天透過這經文讓我更堅定地看見耶穌所帶來的不是表面的和平,特別在教會當中有許多時候會有這混亂,當實際上有屬神與屬人之間的紛爭時,我們會很困惑是不是應該保守大家合一的心而不要造成紛爭。主呀,你讓我越來越堅定地背起我的十字架,勇敢地跟隨耶穌走進這屬神和屬人的紛爭,做你要我做的事,讓你的火持續地焚燒我的心。主呀,懇求你將這火持續地焚燒我的心,也焚燒著與我一同跟隨你的門徒們的心,使我們能夠越來越放膽跟隨耶穌走進這屬神與屬人的紛爭,將你的真理帶進這些混亂當中,進而喚醒許多生命看見你的心意,進而生命得著翻轉與改變,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5, 在審判臨到之前要能分辨這個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