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2017-03-22, 真看見生命缺乏而奮力向神呼喊

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allpaperscristaos.com.b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8:31-43
QT亮光:
18:39 在前頭走的人就責備他不許他作聲;他卻越發喊叫說:「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吧!」
18:42 耶穌說:「你可以看見!你的救了你了。」
18:43 瞎子立刻看見了,就跟隨耶穌,一路歸榮耀與 神。眾人看見這事,也讚美 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這位坐在路旁討飯的瞎子,他坐在路旁聽見有許多人經過,感覺有什麼大事發生了,於是他便問大家發生什麼事,而身旁的人就跟他說是拿撒勒人耶穌經過。這瞎子一聽見了是耶穌,就抓住機會,向主呼求。雖然不知道耶穌會不會聽到,他只能大聲地呼喊,期盼著耶穌能夠聽到他的聲音。而這時在前頭走的人,就責備他強制他不能發出聲音。但這瞎子根本不理會其他人的感受,奮力地越發喊叫說:「大衛的子孫,可憐我罷。」因為他知道這是他唯一能得看見的機會,於是他用盡他的全力向主呼喊。

主呀,你讓我看見耶穌聽見這瞎子內心帶著信心的呼喊,站住了並且吩咐人把他領過來。當耶穌問他說:「你要我為你作甚麼?」這瞎子很清楚他生命真正的缺乏,不是眼前的貧窮,而是他渴望看見,於是他便跟主說:「主阿,我要能看見。」你讓我領受到這相對於昨天遵行一切律法渴望得永生的官的反應有極大的差異,那官其實不真正知道他生命的缺乏。而這瞎子真知道他生命的需要,於是就奮力向主呼喊,進而得著那生命的翻轉,看見並且決心跟隨耶穌,把他的生命都交給耶穌。

主呀,當我更深入默想這瞎子的生命時,你就讓我看見我們在生活中充滿著忙碌,有許多時候都被許多事壓著走,生命越來越枯竭,靈裡的眼睛越來越昏花瞎眼,看不見你引導的道路,看不見眼前的盼望。你透過這瞎子的生命讓我看見我生命最近的缺乏與瞎眼,你讓我看見我最近因著幾位門徒生命的困境,使我的內心受到影響而感到低落。主呀,感謝你透過這瞎子的生命來喚醒我,讓我看見我在帶領這些門徒跟隨你的道路中,也充滿著許多困境與攔阻,但我卻不是像這瞎子帶著奮力一搏的心向你呼喊,我竟容許低潮混亂佔據我的心,而不知覺地吞吃我屬靈的生命。

主呀,感謝你在今天晨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再次從混亂中回轉向你,效法那瞎子不顧一切的攔阻,向著你大喊:「大衛的子孫,可憐我罷。」主呀,懇求你憐憫我和門徒的軟弱,懇求你在我們瞎眼時,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看見我們生命真實的缺乏,我們都需要你的拯救,需要你的憐憫與恩典充滿我們。主呀,感謝你當我全心向你呼喊的時候,你的靈就再次地充滿著我的心,讓我看見門徒生命的起起伏伏都只是個過程,我要更加為我自己和他們的生命奮力向你呼喊,而不是因著這現實困境的攔阻就停止了我的呼喊。主呀,懇求你的靈更多地充滿我的心,讓我的眼目只定睛於你,得著這瞎子全然相信你的信心,緊緊抓住與你相遇的時間,真實地向主呼喊,求主來翻轉我們的生命,使我們能夠真正的看見,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22, 比起能看見 更重要的是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