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

2017-03-08, 竭力走進跟隨耶穌十字架的窄門

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teadfast Lutheran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3:22-35
QT亮光:
13:23 有一個人問他說:「主啊,得救人少嗎?」
13:24 耶穌對眾人說:「你們要努力進窄門。我告訴你們,將來有許多想要進去卻是不能
13:25 及至家主起來關了門,你們站在外面叩門,說:『主啊,給我們開門!』他就回答說:『我不認識你們,不曉得你們是哪裡來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看見有人問耶穌說得救的人少嗎?耶穌並沒有直接回答這問題,而是提出更重要的眼光,就是要這些跟隨祂的門徒努力地進窄門。你讓我在考査中看見「努力」在原文有爭戰、竭力的意思,而這窄門你讓我領受到就是跟隨耶穌背起十字架的道路,這通往神的國神的城,只有一條窄路,一個小門,就是耶穌基督。

主呀,唯有竭力在生活中不斷地跟隨耶穌走進這窄門,才能夠進入那城。否則到了家主起來關門,那些並沒有真正在跟隨耶穌走進窄門的人,只能站在外面叩門,他們認識耶穌稱他為主,而主卻回答他們我不認識你們,不曉得我們是從哪裡來的。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們的生命中充滿著許多條路,許多的選擇,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當中,都有許多的抉擇,而我們往往都按照我們的心意去選擇我們以為合乎你心意的道路,卻不願意花時間在禱告中認真尋求你真正要我們選擇的窄路。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看見當我們不在生活中竭力去進入那窄門,在禱告中尋求你在我們生命中的引導,我們就是在選擇自己的道路,進入那寬敞但會帶我們到滅亡的道路。而耶穌不斷地喚醒我們,要我們更多地在生活的每個時刻,都在祂的裡面,不斷地對齊著祂的心意,看見那條生活中耶穌所引導的窄路,也是我們老我所不願意走的十字架道路。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晚上因著門徒臨時加班而取消原本的門訓,這沒有門訓而空出來的時間使我的心產生了鬆懈,在休息過後我就在房間跟隨老我的心意做我自己想做的事,而沒有察覺這是你給我的家庭時間,我應該走出房間去陪伴我的家人。主呀,感謝你透過慧柔的提醒,喚醒我那鬆懈的心,雖然一開始有點不願意,但感謝你讓我能夠即時地在禱告中脫離順服老我的寬路,使我能夠即時地修正走回到跟隨耶穌十字架的窄路。

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看見我特別在家中與家人相處的時候,很容易有懈怠的心,而不是跟我在服事一樣有著努力進窄門的眼光。感謝你光照了我生命的破口,讓我更加看見我要靠著聖靈調整我的眼光,讓我與家人相處的時候,更要操練走進跟隨耶穌十字架的窄門。主呀,懇求你更多地賜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讓我能夠更加努力地走進你在家中為我預備的窄門,使我更多地經歷你的同在充滿在我與家人同在的時候,讓我能夠不在這時候鬆懈跟隨老我的心意,而是定意要靠著聖靈竭力走近跟隨耶穌十字架的窄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8, 進窄門走窄路走向神國的門徒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