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2016-10-30, 走進除你以外並沒有救主的生命

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oteriology 101 - WordPres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何西阿書13:1-16
QT亮光:
13:4 自從你出埃及地以來,我就是耶和華─你的 神。在我以外,你不可認識別神除我以外並沒有救主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更深看見你渴望我們走進那「除你以外並沒有救主」的生命。你讓我看見你特別指出以色列人因著周圍鄰國的威脅,而每個國家都有王而他們沒有,他們的內心就覺得沒有保障,所以他們求你給他們立王和首領,這帶給你極大的憤怒。你在經文中讓我看見,你面對即將亡國的以色列說你的王現在在哪裡?讓他在你所有的城中拯救你吧!這些他們以為可以拯救他們的王都一一地被你廢去,根本無法帶領他們持續走下去。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以色列可望倚靠一個看得見比較讓他們有保險的王,這就是表示著在你以外有別的救主,他們的眼目就定睛在這位看得見可以倚靠的王,但結果他們所想要的王並沒辦法在重要的時刻帶給他們拯救。你讓他們回想起當初你帶他們出埃及的時候,沒有任何一位王在帶領,但你就是他們的主,他們經歷到那除了跟隨你所引導的道路,而沒有其他拯救,因此他們才能夠經歷到那過紅海的神蹟,見證你大能的拯救。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我們如今的生命很容易在生活中找尋可以倚靠看得見的王,我們有許多的備案,並沒有把你看為是我們生命中唯一的拯救,我們讓我們的生活有許多可以倚靠的保險,這使我們就越來越偏離你的心意與道路,更無法經歷那「除你以外並沒有救主」的大能。主呀,你就讓我看見我這兩天的經歷真是見證除你以外並沒有救主的大能,在門訓和教會事工從早上三點忙到晚上十一點半才到家,我竟然還能夠靠著你的引導完成了將近四千字的門訓專欄文章。

主呀,我在每個關鍵時刻都覺得我快不行了,但你的靈激動我的心,讓我看見這是你要我走的道路,所以我便不看我心中對我自己能力與極限的懷疑,而憑著信心來跟隨你的引導,你真是賜給我突破性的恩膏,使我有著超過我原本的能力與智慧去面對每一個挑戰,我的眼目只單單地仰望你,順服你每個引導,結果真的就如你所應許的完成這一切我所認為不可能的事。

主呀,今天的話語更是讓我看見這條「除你以外並沒有救主」的生命道路,當我走進去的時候覺得自己好像死了,但卻在耶穌基督裡活了過來,使我真實經歷只要單單倚靠你,我就能經歷你是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經歷那不倚靠任何我可以倚靠的而單單倚靠你的拯救大能。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前面的道路,讓我越來越能夠丟棄我生命中看得見的倚靠,而是每一個時刻都能夠走進「除你以外並沒有救主」的生命。

主呀,懇求你也將這樣的屬靈看見充滿在一起晨禱的弟兄姊妹身上,使我們能夠一同將我們的眼目專注於你,丟棄我們生命中一切看得見的王,使我們能夠持續經歷那除你以外別無拯救的大能,求你的大能持續澆灌在我們的生命,使我們一同見證你真是我們唯一的拯救,真是我們唯一能倚靠的大君王,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0/30, 不可將神以外的其他神明放在心中